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上百家餐饮企业共邀品尝“舌尖上的自贡” 第九届盐帮美食文化节启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2-07 18:04   https://www.yybnet.net/

盐帮菜品和自贡市特色食品展示受到欢迎

(记者 欧亚非)水煮牛肉、鲜锅兔、跳水鱼、冷吃兔、牛佛烘肘、富顺豆花、火爆黄喉……2月7日,自贡市第九届盐帮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汇东大酒店举行。据悉,此次活动与灯会时间同步,将有上百家自贡本土餐饮企业联袂参与,为广大观灯游客及市民献上一场有盐有味的盐帮饕餮盛宴。

“近年来,自贡市以盐帮菜为主流的餐饮业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城区居民消费需求中发展速度最快、增长幅度最大的行业,是自贡市目前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市商务局局长许建平介绍说,截止2017年底,自贡市在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的餐饮企业有7833家,限额以上餐饮企业125户,年营业额过1000万元的企业有7家,餐饮行业从业人员达10万人以上。去年,全市餐饮业实现营业额79.65亿元,同比增长13.1%,占社消零总额的比重达12.8%。

与此同时, 在食药监部门办理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肉制品生产企业有64家,以冷吃兔、冷吃牛肉等为主的“盐帮味"食品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自贡市以盐帮菜为主打的餐饮业已成为第三产业中的重要支柱,为提振消费、扩大内需、保障就业、普惠民生作出了巨大贡献。

自贡盐帮美食地图

记者了解到,本届主题为“观自贡灯会·品盐帮美食"的盐帮美食文化节由市商务局、食药监局共同主办,将以更加多样化的参与方式,更加信息化的展现方式,通过线上造势,引流游客线下吃、住、购消费。活动期间,主办方将联合参与商家,陆续推出“乐游自贡,美食折上折"、“城市年味大PK"、“盐帮美食转转赚"等活动,为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创造一个浓郁的美食消费氛围,以此点亮自贡美食名片。此外,活动中还推出了首份“盐帮味"美食地图,并将评选出本届盐帮美食文化节中最受欢迎的10家特色餐饮商家。

当天,来自省烹饪协会、市商务局、食药监局、餐饮美食协会、特色产品营销协会、盐帮菜青年厨师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餐饮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新闻推荐

杨勇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杨勇(图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笑禹(图左)慰问自贡市获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的陈苏富、王立阶。(记者李小华)1月26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贺州美食粉角2018-01-26 10:18
评论:(上百家餐饮企业共邀品尝“舌尖上的自贡” 第九届盐帮美食文化节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