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全媒晒“四风” 麻辣问“两责”——《盐都问政》直击环境污染顽疾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01 09: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嘉)全媒晒“四风"、麻辣问“两责"。5月30日晚7时30分,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电视问政节目《盐都问政》第21期开播,自贡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公共频道、97.7广播频率、“看度·自贡"手机客户端、自贡网络广播电视台同步直播。

到现场指导的市领导有市委书记李刚,市政协主席游开余,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勇,副市长曾明全、龙腾鑫。节目还邀请了30名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组成问政评议团,对被问政官员的回答做满意度评判。

打赢环保翻身仗,守护绿色生命线。当天的问政中,相关部门就沿滩区瓦市镇污水处理厂成摆设、富顺县生活污水有直排、高新区扬尘污染仍重、大安区张化厂厂区散乱污堪忧、荣县环保问题整改不到位等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作出了解答和整改承诺。

“污水"进“污水"出 污水处理厂成摆设

经《盐都问政》栏目组深入调查,沿滩区瓦市污水处理厂由于相关部门监管不到位、执法不及时,不去想办法“治标",而是坐等提标改造“治本",污水处理厂“污水进、污水出",污水直排釜溪河,环境影响恶劣。

“瓦市污水处理厂反映出来的问题,镇上将采取哪些措施?"主持人向瓦市镇镇长张松抛出了大家十分关注的问题。

张松表示,瓦市污水处理厂出现这样的问题,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下一步将抓好统筹领导、加强运行监管、狠抓问题整改和强化设施建设。

“在这件事上,瓦市镇的领导干部是否存在作风问题?"主持人继续追问。

张松坦言,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在瓦市污水处理厂的问题上,区水务局牵好了头?负好了责吗?"主持人向沿滩区水务局局长陈利发问。

陈利说,工作做得不够好。主要表现在,发现问题后,没有及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方案落实整改,同时,存在等待观望思想。

“据了解,区环保局已经对瓦市污水处理厂违法排污的问题立法调查,现在调查的结果怎样?"主持人转问沿滩区环保局局长张伟提问。

张伟表示,瓦市污水处理厂违法排污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此外,这件事也反映了区环保局存在执法不严、检查不足等问题。

管控措施不严 扬尘污染仍重

位于汇川路颐和上院对面、雄飞凯悦星城旁的原自贡金马旧车市场是自贡市成立最早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日前,《盐都问政》栏目组随市目督办在这里督察时看到:旧车市场内的所有店面早已关闭停业,但市场内外的路面由于没有硬化,到处坑洼不平,积尘相当厚重,车流出入时卷起大量灰尘。

“区环安局在大气环境治理上,履职到位了吗?"主持人向高新区环安局局长刘述明发问。

刘述明说,在履职中,反映出监管、执法和管理上都做得不够。我个人也存在工作作风不实问题。

“你认为该怎么对待环保督办案件?"主持人继续追问。

刘述明表示,应该查清事实、落实责任和制定整改措施。

“废品回收严重影响城市环境,你们有管理责任吗?"主持人转问高新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陈辉伦。

陈辉伦表示,有管理责任。在这件事上,也反映出我们存在行动迟缓、推卸责任及“中梗阻"现象。

“对待环保突出问题时,高新城建是否存在‘调门高落实差’的问题?"主持人向高新城建管理局局长赵立治发问。

赵立治坦言,存在“调门高落实差"的现象。他表示,下一步将把工作重心放在一线,切实按照相关要求落实整改。

新闻推荐

交通安全大整治

日前,长滩镇政府联合长滩镇派出所及小董交警中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针对驾驶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无证驾驶,&l...

富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媒晒“四风” 麻辣问“两责”——《盐都问政》直击环境污染顽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