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诚信宣传周”启动 8家企业上榜“金融守信红名单企业”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14 12: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兰江 摄影报道)近日,自贡首届"诚信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将以“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自贡"为主题,旨在全面宣传中央、省、市社会信用体系的有关政策法规、普及信用知识,以政府的诚信带动企业的诚信,以企业的诚信带动社会的诚信,以社会的诚信带动下一代的诚信,形成政府带头讲诚信、企业自觉讲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打造"诚信自贡"形象。同时,中昊晨光、富顺美乐等8家企业荣登“金融守信红名单企业"。

自贡城市信用排名进前100名 全市开展“诚信宣传周"

自贡市的城市信用排名首次冲进全国前100名,给今年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了一个好头。"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4月份公布的《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月报》,在全国262个地级市中,自贡市排名上升至第87位,比去年10月排名提升170位,初步达成自贡市2018年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达到262个地级市中上水平的目标。

该负责人表示,自2017年以来,自贡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和组织保障,不断优化信用环境,提高城市综合信用排名。自贡市成立由市长亲自挂帅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同时明确8个市级领导牵头的专项推进小组,研究工作措施、部署工作任务。同时,由市信用办牵头对照目标责任任务、对标排名靠前的城市先进做法,逐条逐项理出主要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创新措施等,确保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用自贡"网站、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强化信用宣传,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此次社会信用体系宣传周活动以“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自贡"为主题,全面宣传中央、省、市社会信用体系的有关政策法规、普及信用知识,同时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努力提高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的诚信意识,以政府的诚信带动企业的诚信,以企业的诚信带动社会的诚信,以社会的诚信带动下一代的诚信,形成政府带头讲诚信、企业自觉讲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打造"诚信自贡"形象。

8家企业上榜“金融守信红名单" 标兵示范带头“守信"

记者注意到,此次“诚信宣传周"活动中还发布了“金融守信红名单企业",经企业自愿申报,全市17家银行机构推荐,15家行业主管部门评审, 中昊晨光化工、远达集团富顺美乐公司、汇东发展股份公司、东方彩钢结构公司等8家企业光荣上榜,成为了全市的“守信标兵"。

“从集团公司到美乐公司,‘先做人后做事’一直是我们企业坚守的信念和行为准则。"远达集团富顺美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聪告诉记者, 诚信是为人之基,也是企业立身之本,从公司1984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无论是对内在员工的管理和待遇上面,还是对外的依法 经营、纳税和社会责任上面,美乐始终位于同行业的前列。

谈及此处,王明聪还提到了一件企业经营的事例。“我们遍布世界各地大大小小2000多个经销商,都是每年年底签订合同,确定价格、发货量等。" 王明聪说,这当中就包括了运输、辣椒、纸箱等多个方面,而这些东西都存在随着季节而成本变动的情况,“一旦我们与经销商签订了合同,年中即使出现了成本上涨的问题,我们依然会根据合同发货,绝不变价。"美乐的诚信经营也获得了经销商的认可,即使采用“先款后货"的方式依然订单接 连不断,备受经销商们青睐。

“说了6号发工资,我们绝不会拖延到7号。"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在对待员工方面,美乐亦坚持了一贯的守信做法,即使是遇到6号为周末的情况,公司也会提前到4号、5号将工资如数打到员工卡上,“如果不能按时发工资,公司将直接对我本人扣绩效,要求就是这么严格。"美乐对员工“守 信"也让这家企业拥有了巨大的“粘度",一年下来,300多名员工离职率仅2%左右,当中还包括了退休员工。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富顺县的纳税大户, 该公司纳税信用等级一直为最高等级A级,获奖无数。2017年,经四川远东资信评估公司评估,富顺美乐资信等级达到AA+级。“企业要获得永续发展, 离不开诚信经营。"王明聪如是说。

新闻推荐

十大绿色先锋

何平均:退休前为自贡市富顺二中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对教育科研和中小学环境科技教育进行了近40年的实践和探索。刘耀源...

富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诚信宣传周”启动 8家企业上榜“金融守信红名单企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