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富顺新闻 > 正文

活到老,练到老,学到老 农村老伯身形矫健 玩转单双杠不在话下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6-28 08:20   https://www.yybnet.net/

大回环在自家院子里练习双臂支撑双杠锻炼

自贡市富顺县怀德镇菊花村,有一位单双杠“达人”名叫邓天荣,今年65岁。遗憾的是,老伯由于此前出了车祸做了大手术,所以记者日前去采访时,没能亲眼见到他在单双杠上潇洒的身影。不过,在与他的交谈中记者发现,老伯除了爱锻炼,还是个天生的乐观派。

◎ 自贡晚报记者 李秋玥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部队经历难忘 与单双杠结缘

记者在邓天荣提供的视频里看到,他先是在单杠上旋转,随即猛然停下来,头部向地面倒立,双手则反转握住单杠,上下做着动作。随后,他又双腿向上,身子“卧”于空中,只靠双臂用力支撑于杠上。短短的半个小时内,老伯就练了几套自排动作。而当老伯从杠上下来后,脸不红、气不喘,走路自如。

邓天荣告诉记者,他是1973年去甘肃酒泉当的兵,那时才在部队里第一次见到单双杠,“当时有人在上面(单杠)做大回环,感觉可有趣了。”邓天荣说,虽然当时喜欢,但自己由于身体素质不好,第一次试玩时,跳起来都没能抓住单杠。从那以后,邓天荣就刻苦训练,提高自身身体素质,“都说笨鸟先飞,我每天练习,从最初两三个引体向上到后来一次做三四十个都不在话下。”因为部队里器械和场地条件不错,邓天荣后来又学会了一些难度较大的动作,这让他更加热爱训练单双杠。用他的话来说,一天不上杠练几把,浑身都不自在。

退伍不褪色

自买单双杠练习

1981年,邓天荣转业回到老家务农,“退伍不褪色,哪里有工具(单双杠),就在哪里练,身体素质要跟上。”邓天荣这样说道。而在随后的多年里,他还热衷于通过跑步、游泳来锻炼身体。

2014年,邓天荣看到有人处理单双杠时,他心动了。为了重新操起昔日学到的单双杠技巧,邓天荣用省吃俭用下来的4000元钱买下了它们,并运回来安装在自家院坝里。说起这件事,邓天荣有些愧疚,但并没有后悔,“我这一辈子就是务农和锻炼身体,连家里的房子都没有钱来修,还是土房。不过我觉得身体好了,活得开心,经济条件差点倒无所谓。”

自打在自家门口开始训练单双杠,至今已有4年时间。这期间,邓天荣的身体锻炼变得更加有规律了。邓天荣说:“我什么大毛病也没有,不打针,不吃药,这全是因为长期坚持练习单杠的结果。这次车祸昏迷四天能醒来,也是多亏这副好身板。”

如今,由于医生的叮嘱,安装在家门口的单双杠暂时成了摆设。在采访期间,邓天荣一直摸着杠柱,“太想跳上去甩它几十圈啦!”他捏了捏自己的肱二头肌,感觉没比年轻时差多少。而今的他只有一个愿望,“就是早点康复,再在单双杠上找回当年的风采。”

生活乐观

自学电脑还爱旅游

邓天荣告诉记者,他常常用“活到老,学到老”来鼓励自己,除了训练单双杠外,还特别喜欢拍摄视频。作为村里第一批学习使用互联网的村民,如今,邓天荣已经可以利用自学的拼音熟练地打字。“微信玩得溜,能网上发帖、发视频。很多人知道我是60多岁的农村大爷时都不相信。”

学会电脑后,邓天荣又和老伴开启了旅行生活。“我喜欢红色旅游地,像赤水、丙安古镇、罗平那些我都去过。”在旅游过程中,邓天荣也成为一名热心拍客,喜欢提着相机去拍照片、拍视频,然后编辑了放在网上。记者在网上搜了下,还真找到不少老爷子自己制作的视频,其中在锻炼单双杠的视频下面有不少网友的点赞与评论。

新闻推荐

斗渔 云贵川等地两百多位钓友齐聚自贡参加钓鱼大奖赛比拼技艺

比赛现场比赛奖杯参赛选手近日,由自贡市钓鱼协会、富顺县钓鱼协会和富顺县龙万乡五余村正扬莊园主办的“正扬莊园杯”钓鱼...

富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活到老,练到老,学到老 农村老伯身形矫健 玩转单双杠不在话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