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自贡清明节期间火灾形势平稳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4-0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曾懿 记者 蒋秀梅)清明期间,全市各区县、各部门积极行动,立足“防大火、救大灾",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深入细化各项防火安全措施,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圆满完成了防火安全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的稳定。清明期间,全市共发生一般山火9起,同比下降47%,因处置及时得当,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全面安排部署 突出高位推动

3月29日,市安办牵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防火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4月2日,全市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再次对防火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4月4日至5日,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分别带队对各区县防火安全工作开展一对一督查。各区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积极履行属地监管职责,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本地区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大检查工作。

细化监管责任 突出监督检查

进一步落实明确全市432个林区单位、464个业主、7708个坟主森林防火安全责任,形成了横到边、竖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森林防火安全责任网。同时,全市1539名护林队员全员上岗值勤,重点紧盯火灾易发的393处薄弱部位,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及时发现制止违法用火行为,强化林区管护力度。市消防支队全面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对14处城乡防火安全薄弱点位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贡井区实行“六长一员",强化防火安全责任落实“全员制";自流井区、沿滩区开展“清明节"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立案查处10起,收缴烟花58箱、爆竹277件,罚款1.4万元;高新区对辖区重点综合市场500余户商家开展全面消防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集中约谈4家物业公司,明确整改的要求;荣县、富顺县分别在进山入口专人驻点检查,收缴查没打火机等火种100余个。

强化宣传教育 倡导文明祭祀

全市各级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深入开展防火安全“七进"活动,积极倡导鼓励群众鲜花祭祀和植树祭祀,通过在电视台、报刊、微信、微博等平台全媒体宣传防火安全知识;同时,通过手机短信、户外LED大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置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向群众宣传野外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防火救灾常识。截至目前,全市共张贴标语9002条(幅)、发放宣传资料37万份,组织巡回流动宣传2822次,向重点林区群众发送防火短信60余万条,在户外LED显示屏累计播放野外防火宣传视频9321小时,提醒制止违规用火100余起,市民的防火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强化应急准备 及时处置火情

清明前夕,全市安排防火救灾资金200余万元,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对12个市级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点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保养原有扑火设备3249台/把/套。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指挥培训120余次,督促指导全市3个森林防火重点区县和30余个乡镇集中组织开展了森林火灾扑救演练。清明期间,全市各区县、各乡镇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发现火情火警做到了及时上报、准确上报、迅速处置。荣县960名应急救援队伍轮班在岗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大安区落实各类应急队伍25支,排查、整治,督促整改火灾和安全隐患48处,出动1600人次,组织扑灭一般性的山火5起。4月6日下午4:30,与富顺县福善镇一桥之隔的宜宾王场镇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富顺县紧急组织300余名民兵救火员,携带水泵、油锯、鼓风机等设备驰援王场镇,于4月7日0:30扑灭明火,此次森林火灾未蔓延到自贡市境内,对自贡市也未造成损失。

新闻推荐

自贡举行中小学体育工作暨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

(记者陈凡逸)近日,自贡市中小学体育工作暨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在富顺县北湖实验学校举行。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社事局...

富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清明节期间火灾形势平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