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汽车 增开班次应对多条热门线路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0-02 07:56   https://www.yybnet.net/

南湖客运站市民有序出行

本报讯(记者邓勇文/图)9月30日,记者从城区各大客运站了解到,国庆假期部分客运线路出现“爆满”状况。

9月30日下午,记者在平政汽车站内看到,售票大厅里人头攒动,客流比往日多了不少,但旅客进站安检、购票、乘车平稳有序。其中,客流主要以学生为主。据车站经营科科长刘长洪介绍,平政客运站主要承担绵阳市的超长客运需求,共有82条线路发往广元、巴中、宜宾、自贡等方向。去年“十一黄金周”,平政客运站共发送旅客6.97万人。今年,这一数据将继续增加,预计发送旅客将突破7.5万人。

同样迎来出行高峰的还有绵阳市其它三个汽车客运站。今年国庆假期,汽车客运总站预计发送旅客量将超8万人。而在南湖客运站,根据车站预计,10月1日客流量预计超过1万人。富乐车站方面,预计日发送旅客将超过7000人次。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旅客进站安检比较严格。旅客进站乘车全部要求实名制,因此旅客出行一定要携带身份证件,不要携带危险品进站乘车。同时,由于安检严格,可能旅客进站速度较慢,请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预留足够的乘车时间。

据了解,为了应对国庆期间市民出行需求,各客运站提前做好了准备。平政客运站提前20天就开放了网上和窗口预售票。根据预售票的情况来看,前往泸州、眉山、富顺、雅安、巴中等线路已“爆满”。为此,客运站准备了近60辆旅游大巴车增开班次。“提醒已购买车票的市民提前到站取票,我们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保证大家有序乘车。”刘长洪说。

在汽车总站,站内泸州、宜宾、自贡、内江、攀枝花等线路已出现了“爆满”状况。预售票几乎全部售罄,客运站紧急增开了班次。“我们的客运线路主要是发往绵阳以南方向,目前已经增加了80余班次,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绵阳市汽车客运总站调度室调度组胡钧玮说。

南湖客运站主要承担着南充、广安、达州等方向的客运线路,目前多条热门线路只剩少量车票待售。“大家可以放心,我们车站专门准备了十台应急车辆,各条线路一旦客满,我们就会将应急的旅游大巴投入运行。”绵阳南湖客运站客运科科长赖勇说。

除了充分保障运力,在安全上各大车站也进行了统一部署,对客运车辆和驾驶员资质逐一检查等,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客运出行安全。此外,各车站还根据自身情况进一步升级安检程序。比如南湖汽车站,就赶在国庆假期到来前新增了人脸识别自助检票系统,每名旅客检票前都必须经过人脸识别,方可进站。未经过实名制检票的旅客,禁止进入车站发班区。

新闻推荐

富顺招商引资推行“54321”新模式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许鹏陈建容记者陈家明)近年来,富顺县积极探索招商引资“54321”新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加快县域经济发...

富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富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黄沙河上巧行船2019-09-26 10:49
猜你喜欢:
评论:( 汽车 增开班次应对多条热门线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