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内江印发通告: 严防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安全事故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02 02:22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钦)近日,记者从内江市铁路建设办公室获悉,新建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已于4月20日开始陆续送电,全线(包含内江北绵泸场、内江北联络线、内江东站、白马北站、自贡站、富顺站、泸县站、泸州站及存车场各股道及道岔)范围内牵引变电所亭带有220KV高压电、接触网带有27.5KV高压电、供电线路及设备设施带有10KV高压电。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设施设备安全,防止触电伤亡事故发生,内江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做好新建绵泸高铁内自泸段预防触电事故和安全工作的通告》。

《通告》严禁12种行为:禁止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或者在未设置行人通道的铁路桥梁、隧道通行,严禁翻越铁路栅栏进入铁路界内;禁止攀登铁路桥梁、电力杆塔、变电设施、通信铁塔、机车车辆以及在支柱上拉绳索或拴牲畜;禁止在铁路两侧各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含类似飞行器、无人机)及向接触网设备(电力线)抛投绳索或附近垂钓;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倾倒有害化学物品和堆积土方、杂物及焚烧东西;禁止弹射电网绝缘子,撬动加锁设备及移动设备地线,松动各种螺栓;禁止居民在靠近铁路侧的窗外晾晒衣物及向窗外抛洒物品等;禁止在上跨桥、并行桥等向下方接触网撒尿、抛线索或杆件等;禁止移动、偷窃和破坏铁路沿线电缆、架空线路及铁路其它设施;禁止毁坏铁路线路、站台等设施设备和铁路线路封闭网及其他铁路防护设施;禁止使用无线电台(站)以及其他仪器、装置干扰铁路运营指挥调度无线电频率的正常使用;禁止拆盗、损毁或者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机车车辆配件、标桩、防护设施和安全标志;禁止在铁路沿线50米范围内新建地膜、防尘网、广告布和彩钢棚(瓦、围挡)等轻飘物,200米范围内已有的要做好加固措施并做好日常监管,废弃的轻飘物要及时清理销毁。

《通告》同时规定:接触网支柱、站台的风雨棚顶等危险处所一般有“带电危险”类似警告牌,请勿破坏、污损或拆除警告牌;接触网(电力线)故障时,可能有电力线落地,人员要在20米以外,请勿靠近;发现危及铁路安全情况时,请及时告知于铁路部门。

新闻推荐

非法收购2000余只癞蛤蟆 两男子获刑并处罚金

巡回审判现场◎肖则兰任燕川江都市报记者陈明蓉摄影报道“被告人温某、冯某楷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被判处拘役4个...

富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印发通告: 严防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安全事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