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大手笔!自贡欲造城市展览馆 让世界聆听千年盐都之声!

来源:自贡日报 2017-10-19 11:5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千年盐都自贡如今已发生了巨大变化。

盐之都、龙之乡、灯之城,看着自己的家乡越来越被外界所熟知,

你是否觉得还少了点什么?

好消息!

近日,自贡城市规划展览馆设计方案出炉!

展览馆将宏观介绍自贡市的全面市情和未来规划,并以自贡中心城区为侧重点,突出展示自贡城市建设和规划蓝图,让参观者既能从中了解自贡市城乡一体化宏观建设情况,又能领略自贡的城市风情和未来愿景。

展览馆啥样?

有哪些亮点?

听小编一一告诉你!

自贡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建在哪里?

拟建于东部新城,项目北侧为东盐都大道,西侧为规划的东城街,东侧为规划的宜陈河,南侧与规划的汇兴路延长线和釜溪河复合绿道相望。

总投资:4.9亿元

占地面积:约42亩

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

计划建设工期:24个月

建筑设计

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本土设计研究中心

为什么要建城市展览馆?

近年来,自贡市经济发展迅速,城市建设也随之发生了巨大变化。建设城市形象展示平台的要求日益迫切。自贡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的建设,是扩大人民群众参与,增强市民认同感的迫切需要;也是城市建设和发展进入新时期,努力提高规划水平的必然要求。

展览馆都有哪些亮点?

充分利用地形地貌,立意将大地掀起,与环境共生,体现出“盐、龙、灯"地域文化特色和丘陵特色。

主楼玻璃外壳表面呈折面,暗喻井盐晶体,夜晚通过灯光组织,宛若一组彩灯,裙楼屋面做成动感的掀起造型,神似恐龙躯体。

为了使建筑呈现出山水城市独特的空间意象和趣味,更好的契合于自然地貌,设计方案将大量公共空间置于如丘陵般起伏的大屋面下,形成依山就势,宛若天成的建筑形象。

将特定的功能性空间,包括规划展厅、多功能会议厅、书吧、景观塔等组织在以圆柱形为母题的若干体量中,各个功能体量冲破大屋面,拔地而起,错落有致,使建筑外观形成独特的丰富性和标志性。建筑语言既具有现代感,又与自贡千年盐都此起彼伏、高耸的井盐天车之间形成含蓄的关联。

同时,各个圆柱体之间,大屋面覆盖之下,又形成了山涧一样的公共空间,大台阶仿佛山涧溪流。朔溪而上,拾阶而下,使建筑高低两个主入口之间,形成紧密而富有生趣的联系。

【H5动画】全方位感知自贡城市展览馆,请扫描二维码观看

新闻推荐

喜迎十九大 ?当干事先锋——市委组织部开展“两学一做”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

10月17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市委组织部召开自贡市“喜迎十九大当干事先锋"“两学一做"微视频作品初审会,评选出20部优秀微视频作品。>>专题视频页面为激励广大党员建...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手笔!自贡欲造城市展览馆 让世界聆听千年盐都之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