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万“马”奔跑 感受最自贡味道 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来源:自贡日报 2017-12-11 06: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莉媛 摄影 熊心权 冉昌龙 李涛 叶卫东 周航宇 何山 张弛)打开今天的微信运动排行榜,你是否发现朋友圈打卡前列的都是三万多步数?不用意外,那他们都是参加了“自贡银行"2017年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的选手。

10日,来自13个国家及地区的9910名跑者云集自贡,有不远万里前来的“外籍马",也有慕名而来的“外省马",当然最多的是本土“自贡马"。不管是参加过多场马拉松的专业选手,还是身着奇装异服的跑步爱好者,他们都为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的自贡跑道,留下了欢笑、泪水和掌声。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邦举,副市长何洪、李世宏等出席了活动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跑马盐都城 寻遍自贡味

上午9时,“自贡银行"2017年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比赛共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马拉松两个项目,从南湖体育中心、丹桂大街、东盐都大道、花海、板仓工业园……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参赛选手,舞动双臂,迈着矫健步伐,在自贡大街小巷留下流动的身影。

21.0975公里的半马比赛线路,将自贡的人文景观、自然生态和城市文化要素相结合,让跑者不仅可以在享受跑步的过程中感受自贡独特的“盐、龙、灯"人文特色,还能领略到自贡飞速发展的城市面貌。

起跑时间仅过去1小时08分48秒,设立在南湖体育中心的终点就迎来了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的男子组冠军——来自四川凉山州的高三学生沙正友。“这个赛道太棒了,是我跑得最舒服的一次!"沙正友告诉记者,自己是第八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自贡的赛道风景很漂亮,跑起来十分舒服,“赛前我的预期目标是跑进70分钟,今天68分钟也是我的最好成绩。"

10分钟过后,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棱脊索和森博塔相继撞线,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的冠亚军。

而在乐跑的终点,选手们不仅有奖牌拿,还有赞助商提供的冷吃兔等美食,真正感受“自贡味"。

“抗"着女儿冲过终点 完成人生中又一次旅行

对于报名参赛的选手和跑团来说,能否夺得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他们享受比赛乐趣,脑洞大开的造型,成为自贡赛道的“网红"选手。

赛道上,跑者大玩cosplay,有身着恐龙、熊本熊等玩偶造型的选手,还有穿越而来的“蓑笠翁"、“汉服女",连《西游记》中的“孙悟空"、“猪八戒"来也凑热闹。选手们的跑姿也是各异,有“转圈达人"旋转着跑,有祖孙三代牵着手一起跑,甚至还有牵着自家宠物跑上赛道的。

而人群中,带着女儿一起跑的选手赖世强则获得了赛道两侧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女儿骑在他肩膀上,一起冲过终点线时,父女俩又再一次完成了人生中的一次旅行,“只要条件允许,我都会带着女儿一起跑,"来自泸州的赖世强告诉记者,女儿今年四岁,是他跑道上的“福星",“每次带上她,都能跑出不错的成绩。"赖世强认为,让女儿和自己一起跑步,能够让她从小体验跑步的乐趣,热爱运动,特别是培养她坚持自我、永不放弃的精神。

顺利跑完全程 他“马"上跪地求婚

离出发时间过去两个小时,众多选手已陆续到达终点,当选手们都在合影、休息时,自贡咸咸马帮跑团的队员们却忙着准备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

男主角苏海顺利跑完全程,他马上和队员们商量求婚地点,“就在终点这,把大家都聚在一起。"咸咸马帮的小伙伴们也随即拿出准备好的“小眠,嫁给我"等横幅以及鲜花、戒指,“我和她都是因为喜欢跑步认识的,交往有两年的时间了,"苏海告诉记者,这次自贡举办马拉松比赛,他们俩也一起参加,“自己也策划了一个求婚,希望给她惊喜,也觉得很有意义。"

苏海先于女友来到终点,并精心准备好一切,十多分钟后,女友小眠也顺利抵达,当满脸通红的她被一只“熊本熊"拉到苏海面前,她先是捂住脸不敢相信这一切,随即眼泪夺眶而出,看到男友单膝跪地,表达爱的誓言,两人也紧紧拥抱在一起。

“我们俩是一起跑,但是跑着跑着,他竟然不见了,我还一肚子的气。"本来心中还在责怪着男友的小眠,没想到却为她准备了一个浪漫的求婚,“我和他都喜欢跑步,平时也一起跑,感觉有他在身边,很踏实。"小眠说,男朋友在她心中就是非常阳光,充满正能量的一个人。对于这样的求婚惊喜,小眠则表示:“所有的感受就是那种用言语表达不出来。"幸福的感觉溢于言表。

各司其职 保障比赛安全顺利举行

为了保障本次马拉松比赛安全、顺利举行,赛事组委会提前做好相关预防措施,自贡市公安、交警、医疗、志愿者等团队各司其职,为比赛献出“自贡力量"。

当天,全市共出动了公安、交警2000余人,保障赛场的安全,并尽一切努力降低城市的交通压力。在赛场中所有重要区域配备充足的警力和安检设备,保证赛场的秩序和安全,并在每个重要路口有专人值守,保证赛道通畅和安全。在比赛当天,中国警官马拉松俱乐部四川分部也正式集结成立,近60名“警马"赛道亮相,健身+护跑!

同时,抽调全市医疗卫生的精兵将强,组成强大的赛事医疗救护体系。总共医护人员达80人,在整个赛道上,共设有28个医疗点位中,同时配备了充足的医疗跑者和骑行救援队,随时观察和处理赛道中跑者出现的各种紧急情况,做到最及时、最准确的医疗救援。

赛前,团市委就从四川理工学院、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招募560名赛会志愿者,通过相关培训,让志愿者们服务于比赛各个环节,“本来想报名参加马拉松,但是没报上名,就来参加志愿服务了!"来自四川理工学院的志愿者郭玥岐告诉记者,自己主要负责比赛牌的发放,以及赛后选手的简单拉伸运动指导。“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和赛道上选手一样,参加一次马拉松比赛。"

相关链接:

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掠影

跑马盐都城 寻遍自贡味 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自贡马"奔向新征程——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侧记

点赞!市红十字救护员“护航"马拉松

新闻推荐

“自贡方案”在全省推广 市招考办2017年研招考试工作获省招考委表彰

(孙猛见习记者冯方湲记者张翠娜)近日,省招考委对全省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进行表彰,自贡市招考办作为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受到表彰,并作为荣获表彰的6个市州的唯一代表,在全省2018年研招工作会...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万“马”奔跑 感受最自贡味道 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