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三沙源新春彩灯文化节 好看的 好吃的 好玩的都在这里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2-09 08:04   https://www.yybnet.net/

味道美食节一个地方就能吃遍银川

本报通讯员骆文峰

为深入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促进商银、商旅、商文、商体互动,营造“全域购物”良好氛围,促进银川商贸流通业健康持续发展,由银川市商务局、银川市体育旅游局、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和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第二届“银川欢乐购物季”活动于2017年12月9日至2018年3月2日举行。随着春节的临近,各类系列活动再次掀起狂欢热潮,给银川及周边市民营造了一个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系列活动中,无论是银川味道美食节、银川年货购物节,还是三沙源新春彩灯文化节都贯穿整个春节,让大家热热闹闹过大年。

为进一步丰富第二届“银川欢乐购物季”活动内容,推动美食与消费、实物与信息、吃与购的结合,引导异商联盟共赢发展,银川市举办第二届银川欢乐购物季——银川味道美食节,调动银川市餐饮企业、特色街区及商业综合体开展特色美食展示、名小吃试吃、新品美食团购、霸王餐等优惠活动,引文化、旅游等惠民活动进商场,以“吃”“游”为媒,以高质量的服务和高品质商品,把引流与体验式消费完美结合,吸引毗邻地区消费者前来银川品美食、逛景区、购年货,活跃消费市场,培育消费热点,扩大购物在银川品牌影响力。

2月3日,银川味道美食节开启了第6站——新华百货CCmall&新华百货现代城店,十多家美食餐饮企业为广大市民精心准备了全鱼宴,供大家免费品尝。同时,银川味道美食节——100道招牌菜评选活动拉开序幕。

“银川味道美食节集结了各个商圈的银川特色美食,让市民朋友们在一个地方就能吃遍银川。美食节活动已经举办了5站,参与的人数达到了50万人次。活动不但可以在现场免费品尝百鸡宴、火锅宴、全鱼宴和来自100多家餐饮机构的特色菜,幸运的朋友还可以获得在40家美食店吃霸王餐的机会。”银川市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次美食节活动自2017年12月30日启动,将持续至2018年3月2日。活动亮点纷呈,一是商圈联动、齐力助阵,美食节活动期间,银川市各餐饮店一折起惠民,每周一个商圈推出本商圈的美食长廊、每周推荐5道银川味道招牌菜并在美食长廊免费试吃;二是活动将征集全市特色餐饮商家招牌菜,通过网络投票和线下专家评选的方式,评选出银川味道百道餐饮招牌菜、美食达人;三是将在2018年3月2日举办银川欢乐购物季——银川味道美食节闭幕仪式,届时现场将以美食大咖答谢全城、精彩演艺。对美食节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企业进行表彰,对美食节百道招牌菜投票活动中积极参与的市民进行奖励。

年货购物节让你一站式购年货

1月23日至2月12日,2018(第八届)中国?银川年货购物节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国400多家商户,共千余种地方特色年货产品在这里展出。

据了解,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导举办的全国年货购物节,在银川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年货购物节的举办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丰富的传统年文化意义非凡。同时,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局势下,有利挖掘市场潜力,助推经济发展。此届年货购物节作为政府主导举办的“第二届银川欢乐购物季”的重要活动,将使银川市建设成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提供窗口与展示平台。

记者从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了解到,此届年货购物节展览面积由A馆5500平方米,扩大至AB两馆共计10000平方米。来自全国400多家商户,共千余种地方特色年货产品在这里进行展销。展区增设了海鲜展区、企业展区,展品涵盖水果、干果、绿色年货食品、糖酒茶副食品、海鲜肉类、服装等各类百姓采购的年货商品。在活动方面,年货购物节组委会延续往届的温暖献爱心活动,带动社会各界向困难人士献出爱心,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展会现场还举办“年俗街手写对联赠送”“年俗年画礼包赠送”等活动。

此届年货购物节联合近20个社区,举办“首届银川社区年文化文艺展演”活动,增进社区市民之间的友谊,丰富社区年文化的活动内容。

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银川市体育旅游局、永宁县人民政府、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永宁县旅游产业发展服务局、永宁县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协办,银川禾浪文化创意科技有限公司、银川晚报会展旅游有限公司、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冠名的“丝路明珠魅力银川和美永宁”全民健身季第四届冰雪嘉年华暨置信?三沙源2018宁夏新春彩灯文化节于2月3日在三沙源国际旅游度假区中央公园举行。

作为购物季系列活动之一的三沙源新春彩灯文化节将从2月3日开始至3月4日结束。活动贯穿整个春节,是一场全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时间最长、活动最丰富的彩灯文化节。本次活动携手有“天下第一灯”美誉的自贡彩灯,共同为银川、宁夏及周边地区群众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这里不仅有美轮美奂的彩灯,还有年味十足的集会、精彩绝伦的民俗表演、趣味溜冰嬉雪的项目以及数十种口味的传统美食等,带你重拾年味,过一个热闹而传统的春节。

本次大型彩灯文化节共分为传统民俗区、浪漫爱情区、文化活动区、童真童趣区和欢乐冰雪区5个区域,为市民提供一个既好玩又好看的彩灯文化节。在满足老人重拾年味的同时,也让年轻人和儿童从各类彩灯及活动中寻找到传统年味的乐趣。

除了自贡彩灯大规模惊艳亮相之外,主办方还为游客准备了极具观赏性的非遗项目打铁花、老北京天桥绝活及宁夏本地威风锣鼓等民俗演艺,每天都会给游园群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和年节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还设有美食长廊,40余家特色美食汇聚了本地、北京、山东、成都、东北等地方特色年味小吃。不仅有小时候最爱的老味道爆米花、糖葫芦、糖人、糖画,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集市、民间手工艺人带来的新春年货。

本次彩灯文化节不管从规模上还是形式上,都与以往的灯会有很大的不同,且亮点尤为突出。

一是高科技与光影互动。此次彩灯文化节通过传统的灯会造型打造与高科技的光影相结合,让游客有耳目一新之感。作为狗年的吉祥物,此次彩灯文化节最大的看点便是称之为灯王的灵犬贺岁。据了解,该灯高达14米,是所有彩灯里面最高的灯。彩灯顶部的空中玫瑰可向高空打出1~3公里的彩色灯束,狗眼睛采用氙气大灯,并且能来回转动,使整个灯组显得灵气活现,而灯组配乐也营造了特别的氛围。

此外,现场的光影秋千采用亚克力材质,内置数码变色装置,当你坐在秋千上来回晃动,秋千就会变换出各种颜色。还有动感光球,当你触摸它时,就会变化出各种颜色。此次彩灯文化节在童真童趣区还再现许多经典的卡通人物和动画场景,有熊大熊二贺新春、猪猪侠、小黄人、史努比、熊猫乐园等等。其中,史努比造型的彩灯直径10米,周围配有60件互动踏板,小朋友可在踏板上跑跳,跳出新年的节奏,跑出新年的色彩。

二是震撼级浪漫爱情。此次彩灯文化节专门设置了浪漫爱情区,以爱情为主体的灯组,将呈现出别样的视觉感。其中占地400平方米、由5000朵LED玫瑰花的玫瑰花海,将让你感受到震撼级的浪漫。而点亮桃心灯组以巨大的桃心为主题融入科技感十足的发电单车,游客还可参与互动,骑自行车为爱的人点亮桃心。

三是非遗打铁花。打铁花源自于北宋时期,是一种祭祀仪式,后经千年流传,不仅增加了鞭炮、烟花,还把耍龙灯、打铜器、游社火吸收进来,形成一种场面恢弘、气势磅礴、喜庆吉祥的独特表演风格。表演时古乐齐鸣,十几盘化铁炉火光冲天,打铁花艺人赤膊上阵,舞动着千余度高温的铁汁自如穿梭。被击打后的铁花纷飞,可迸出几丈高冲向空中朵朵绽放,场面蔚为壮观。

四是老北京天桥杂耍。如果你想一睹北京近乎绝迹的老天桥撂地绝活,体会当年老艺人闯荡江湖的豪气,那一定得来三沙源新春彩灯文化节亲眼看一看。从大年初三到十五,共安排有26场,花式抖空竹、双人技巧力量、空中绸吊、老北京古彩戏法、古老中幡、胸口碎大石、口吐火焰、猴子山羊角倒立特技等老北京天桥绝活将让你大饱眼福。

新闻推荐

自贡市质监系统开展节前大检查

(记者欧亚非)日前,自贡市质监系统执法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商场、农贸市场、生产企业、加油站等场所进行了节前执法大检查,并针对汽车配件、民生计量、家用电器、特种设备等领域开展了专项检查,以营造公...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沙源新春彩灯文化节 好看的 好吃的 好玩的都在这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