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川南城际铁路预计2020年通车为开年工程打好基础,部分工人选择坚守工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2-13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为开年工程打好基础,部分工人选择坚守工地 川南城际铁路桥梁架设现场。

2月12日,年味已浓,空气中飘散着腊肉和思乡的味道。在位于自贡市大安区三多寨镇八甲村的川南城际铁路CN-2标项目部,却有70多名工人奋战在工地上,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

一份莴笋炒肉丁、一份芹菜炒肉丝、一份炒青菜和一大碗西红柿鸡蛋汤,中午的午饭,技术员何锟和同事们吃得很香。“工期很紧,我们只有留下来。今年不能回家,明年还可以回,但工期不能拖。”他说。

儿子心疼老父亲盼通高铁少坐一小时车

在成都已生活了20年的自贡人陈旭,今年整整40岁。最近几天,他盘算着今年春节哪天回趟家乡。几乎每年春节,他都要带着家人返乡过年。10多年前,在成都买了房的陈旭,将父母接到成都一起生活,但每年一家人都要回自贡看看。

陈旭说,最开始没买车,每次回家坐火车要7个多小时。后来高速路通了,坐客车要3个小时。现在买了车,过年回乡自己开车,最快也要两个半小时,“父亲坐两个多小时的车,身体多多少少会有些不适,毕竟年纪大了。我在想,要是能再快一点到家,就好了。”

陈旭的这个愿望,最快还有两年就能实现。“听说川南城际铁路开工的消息后,我特别高兴。以后在家门口上高铁,坐到家乡,只要1个小时,比以前缩短了一半多。”陈旭说,即便以后父亲一个人回家,他也很放心,旅途没那么劳累了。

不仅是陈旭,不少自贡人都盼着高铁开通。高铁带来的实惠,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我简单算了笔账,因为经常成都自贡两边跑,每次的油费、过路费、损耗加起来最少300多元,至少要花两个半小时。”自贡市民何先生说,现在,他在自贡坐35元的专车到内江,再坐高铁上成都,即便最贵的商务座,也才200多元。经济和时间成本大减,今后自贡开通高铁,那就更方便了。

让其他同事回家小伙录视频给父母拜年

前几天,何锟给父母录了一段视频:爸妈,因为今年春节工期比较紧,为了让离家远的同事先回家过年,春节我就不回家了。在这里我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春快乐!我在这里很好,你们放心吧!

今年20岁的南充小伙何锟,已连续两年主动要求坚守岗位,让其他同事先回家。“去年大年夜,工地上聚餐,大家都纷纷在现场发视频给家人拜年、报平安,家人也都很理解、支持。”他说。(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龙腾鑫慰问建筑工人

(记者周嘉摄影何山)9日上午,副市长龙腾鑫率队到晶泽华府二期楼盘、东兴寺滨河景观改造工程等建设工地,检查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筑工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各位工人...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川南城际铁路预计2020年通车为开年工程打好基础,部分工人选择坚守工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