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跪地救人 女民警托起“生命希望”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4-17 11:21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网讯 4月11日,本网以《接力寻人民警不到1小时找到》为题,报道了自贡市众民警联手开展网络营救轻生市民的事迹。其中,自流井公安分局女民警王萦功不可没。12日上午,外出办事途中的王萦路遇一起车祸,不但主动紧急参与事故处置,更救助了受伤女司机。

12日上午,自流井公安分局女民警王萦、辅警王雪静驾车外出办事。9点19分,当她们在一商业步行街往妙观寺方向的办事地点停好车进入办事点后,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出于警察的职业敏感,王萦迅速往声音传出的地方看去,赫然发现公路对面有辆出租车与一辆电动二轮摩托车相撞,骑行摩托车的女司机瞬间被撞翻在地。

“马上救人”,警察使命让王萦顾不了许多,迅速穿过公路与王雪静火速奔向车祸现场。此时,正是车流早高峰期,大大小小的车子从车祸旁边疾驶而过,如不采取紧急措施,极有可能发生二次车祸。“赶紧把交通安全锥形桶摆起”,王萦跑到早就吓懵了的出租车司机面前,及时提醒他,还不顾自身危险站在公路上,指挥其他车辆缓慢通行,并紧急拨打了110、120。

设置车祸隔离区、指挥车辆缓行、拨打救助电话,王萦快速完成这些工作后,跑到车祸伤者面前,实施紧急救助。

受伤的二轮电动车司机是个30岁左右的女士,被撞卧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王萦蹲下身,抚摸了一下她的头发:“能说话吗?”女士哼了一声:“浑身都痛,动不到了。”为防止过往车辆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以及减轻其痛苦,王萦忽然单膝跪地,伸出双手垫在了伤者头部与冷硬的路面中间,随即更轻轻地托起女士的头部,不停地安慰她,以防其昏迷。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车流中,身着蓝色警服的年轻女民警用身体为车祸伤者构筑起“生命保护墙”的画面感动了不少市民。

由于跪地过久,阵阵酸麻袭向王萦。顾不得身体的酸痛,王萦一直跪地托举着受伤女士的头部,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她才摇晃着酸痛的身体站了起来,还协助救援人员把受伤女士扶上担架、送上急救车。9点40分,协助交警、医护人员处理完车祸的王萦、王雪静悄然离开。路上,王萦才感到因为跪地太久,膝盖、腰部疼痛难忍。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车祸原因。

新闻推荐

规范管理提升绩效 自贡出台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见习记者冯方湲)为贯彻落实省、市两级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自贡市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近日,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印发了《自贡市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跪地救人 女民警托起“生命希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