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高新区、自流井区列为试点区县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15 12: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嘉)6月15日,自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高新区、自流井举行,标志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开启。此次综合试点时间为5月至7月,自流井区新街后山坡社区、高新区板仓街板仓工业园中的中小企业园和红旗乡景湖社区,将开展经济普查全流程综合试点。

据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将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普查时间从2018年至2020年。而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是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普查的一次实战演练。

“此次试点,旨在通过从整体上模拟普查业务流程、主要环节,重点检验目前国家统计局研制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认真总结普查组织实施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为修改完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市统计局局长、市经普办主任刘晓彬介绍,此次普查将模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组织实施全过程。主要包括:建立试点机构、制定试点方案、组织普查区划分、绘制电子地图、建立清查底册、实施单位清查等内容。

新闻推荐

国家艺术基金立项项目《盐都壮美图》通过巡查

(记者周姝)近日,由市歌舞曲艺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四川竹琴《盐都壮美图》赴成都参加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2018年度资助项...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高新区、自流井区列为试点区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