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李刚率队赴哈尔滨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18 19:50   https://www.yybnet.net/

加强产业协同创新携手共促转型升级

李刚率队赴哈尔滨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记者 廖蓝蕾)6月14日至15日,市委书记李刚率队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深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就推进相关合作事宜务实洽谈、精准对接,达成系列战略合作事项。在哈期间,李刚还分别同哈工大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围绕深化校市、企地合作,加强产业协同创新,共促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深入交换意见。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主任黄仁明参加投资促进活动。

与高校缔结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关系,是自贡市深化创新驱动、补强人才短板、加速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选择。哈工大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一所以理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重点大学,早在1999年就被确定为国家首批按照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目标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如何全面拓展与哈工大的合作发展,为我们的产业接续注入创新动力,是李刚此行考察的重点。在哈工大校史馆、哈工大复合材料研究所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韩杰才向李刚一行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历程及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模式等情况。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深化校市协同创新、企校联姻发展,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等进行了深度对接。李刚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哈工大给予自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李刚说,自贡正按照省委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要求,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支撑,通过做优机械、新材料、盐化等传统存量,引育航空与燃机、新一代电子信息等高端产业,全力打造创新驱动、高端引领、集约高效的现代产业发展高地。我们迫切希望能与哈工大这样的一流学府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科研成果转化、人才智力支撑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我们将致力营造优越环境,让自贡成为哈工大科研实践、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韩杰才表示,自贡具有深厚的科技基础、工业基础和人文基础,要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创新驱动是核心,人才支撑是关键。一直以来,哈工大不仅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还通过不断深化校市、校企合作,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李刚书记此行深入对接交流,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哈工大与自贡市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战略合作,一定能在深化合作交流中结出丰硕成果,共同分享自贡转型升级的新机遇,实现双赢。

哈电集团是最早组建而成的我国最大的发电设备、舰船动力装置、电力驱动设备研究制造基地和成套设备出口基地,是中央管理的51户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核心技术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哈电集团,李刚同斯泽夫就促进产业协同、实现产业共兴,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刚说,自贡是四川唯一的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是国家级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当前,我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践行重铸老工业城市辉煌的历史使命,以创新为引领、以开放为路径,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动城市、产业、社会形态全面转型升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上向好势头。哈电集团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肩负起了“承载民族工业希望,彰显中国动力风采"的历史使命,尤其是在先进装备制造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希望哈电集团与自贡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推动产业创新协作全面对接、联动发展,为自贡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

斯泽夫向李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哈电集团有关发展情况。他说,自贡产业基础良好、链条完整,推动转型升级发展需要注入新动能。当前,哈电集团也肩负着全面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深化与自贡的交流合作,双方具有高度战略契合。我们将加强与自贡的对接交流,在装备制造等领域加强协同协作, 共同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

在哈期间,参加本次投资促进活动的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大西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与哈工大、哈电集团等就加强沟通交流协作,聚焦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深化项目合作、推动成果转化、交流引育人才等进行了深度对接,并达成有关合作事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敏,副市长曾明全参加投资促进活动。

新闻推荐

自贡首家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本报讯(记者秦勇)6月12日,自贡尖山乡村振兴学院在该市自流井区荣边镇尖山村揭牌成立,第一期(现代乡村治理)培训班同时开班,...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刚率队赴哈尔滨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