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最美的时光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6-23 06:35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市蜀光中学初2016级2班 邹雨玲

今年夏天,不同于以往的,来得更早,更热。

一个又一个艳阳天,一场又一场花开叶落带来的热浪,赶走了空气中最后的一点寒冷。不觉间,竟连春天都未来得及带来一场春暖花开,初夏的爽风就已刮过我们的脸庞。

校园内的大树都未来得及在枝干上长满宽大的叶,阳光就已穿过新叶萌芽的树枝,在地上投射出摇晃的叶影,与旧叶的枯黄混杂在一起,铺成一条长长的路来。

七实的初夏,还保存着春天的模样,却是热的不行。虽热,却也美得惊心动魄。

逃了一节无聊的选修课,我背着一书包的彩铅与明信片,拎着半瓶凉水,漫步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感受独属自己与七实的初夏。

走在环球路上,看风轻掠过树梢带来一场隆重的叶落,感受枯黄却也宽大的叶翻滚在空中带来的微风,亲眼见证一片叶的归途。无意间一抬头,发现梢间已是绿意萌生,一低头,已是满地金黄。

走过熟悉的小学部,正好赶上花卉节。这使沉浸在半期备战中、正心烦意乱的我突然意识到,现在可是人间四月天呢。是一段万物复苏,繁花似锦的时日啊。

虽然正值初夏,但属于春天的景色却一样也没少。我脑中想着,在土中静默了好久的种子开始慢慢生根,发芽。

走进展区,未见其样却先闻其香,一股淡淡的幽香弥漫在空气中。各班的展区不同,主题也不同。虽然花种大同小异,但感受却是大相径庭。

时而在喧嚣的城市中寻得一家安静的茶圃,慢慢坐下来喝茶赏花;时而在丑陋的世界里寻得美丽的童话世界,奔跑在奇幻森林中:时而回到童年感受童真,时而窜到未来看见真理,感受成长。

各种各样的花,都会对你舒展开迷人的笑,告诉你关于初夏的故事。所谓上有晴空万里,下有迷人花景,想必就是如此。

有时很羡慕那些靠窗坐的同学,更羡慕那些既靠窗坐又容易打瞌睡的同学,半醒半梦间,虚阖着眼,昏昏沉沉地往窗外瞥上一眼,就会当即眼前一亮。

先喝一口水醒醒神,忘记身在何方,忘记老师正讲课讲得热火朝天,认真地,悠闲地,看向窗外。

树上的红枫叶燃烧着独属它的火红,卷染下了一片绿坪中最耀眼的地方,惊鸿点水般的轻巧,叶蝶起舞般的惊艳。不禁使人联想到那满是红枫叶的香山,仅是一株便是这样的美,那满山遍野的枫叶,该是何等的秀丽?

不论是阴沉的日子还是晴朗的日子,我想,自己都会因为仅是一眼之缘的红枫叶而睡意全无。

初夏的七实,无处不能邂逅一场美丽的遇见,或许在上一秒已经错过,或许在下一秒已经遇见。一切美好都在于那一瞬间,你的心在何方,人就在何处。

(指导老师王松)

新闻推荐

今年 自贡发放计划生育奖励补助金4320万

(记者卜一珊)今年,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民生工作决策部署,共承担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5项...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的时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