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省运会游泳比赛完美收官 自贡游泳队斩获5金5银10铜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8-16 12:0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凡逸)8月15日晚,四川省第十三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游泳比赛在广元市澳源游泳馆完美收官。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自贡市游泳队共获得5金5银10铜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五块金牌分别来自于男子甲组100米蛙泳、男子甲组100米蝶泳、男子甲组400米自由泳、男子甲组1500米自由泳、男子甲组4*100米混合泳比赛。

“各就各位——嘟"随着发令声响,运动员们争相跃入泳池,自贡市游泳健儿不停地摆动手臂划水,双脚在水里翻腾,皮肤被晒得黝黑,摘掉泳镜后,露出两只“熊猫眼"(因泳镜遮挡,眼睛周围的皮肤没被晒黑)。“心情比较平静,总体来说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摘得男子甲组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的高昂已经入选省游泳队。他告诉记者,自己从2015年开始学习游泳,最好成绩为全国第九名,“既然喜欢这项运动,就想把它做好,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参加更多的全国比赛和世界比赛。"

在男子甲组100米蛙泳比赛中超常发挥,以1分7秒79的成绩收获金牌的郭雨轩今年17岁,学习游泳已有8年,现为省游泳队二队队员,曾在2017年四川省游泳锦标赛上取得男子100米蛙泳铜牌、男子400米混合泳银牌。曾经他因为心脏问题而一度中断训练,但他克服了种种身体和心理的困难,这次省运会也是他第一次获得省级比赛冠军。

“自贡队的小将们不畏强敌奋勇拼搏,圆满完成夺金任务,这是很不容易的!"市游泳队教练陈耕雷表示,此次斩获5枚金牌,这跟队员们平时的刻苦训练、和多年来大家对游泳项目支持、发展、训练工作密不可分。金牌的获得绝对不代表这一个周期的成功,而是一直以来的积累。“除了优秀的成绩,更让我们欣喜的是在本届省运会上看到很多年轻选手发扬了有担当、刻苦拼搏的竞技体育精神,值得学习和点赞。"

新闻推荐

消夏好去处 吃喝玩乐尽在灯光节

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已于日前开幕,标志着一场立足于“以节兴文,以文兴业”,突出“恐龙”“彩灯”核心,聚集“盐龙灯食”旅游资...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运会游泳比赛完美收官 自贡游泳队斩获5金5银10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