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贡井政法系统全面加强智能化建设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8-17 01:15   https://www.yybnet.net/

结合智能化建设,贡井政法系统举行政法讲坛贡井区政法系统积极实践探索,将科技练兵和智能化建设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课题,努力塑造全区政法队伍智慧形象。

贡井区全域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实现全区11个乡镇、91个村、13个农村场镇社区视频监控全覆盖和“雪亮ITV”全市率先推广应用,居民可享受安全监控、一键报警、村民互助、便民服务等智能服务。截至目前,直接通过“天网”“雪亮工程”等监控视频提供案件线索65起,立体化智能化治安防控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该区加强了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公安、智慧法律服务建设,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投入试运行。智慧公诉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已建成智能审讯系统、智能会议系统、智能检务输入法语音识别系统。“天网”与“雪亮工程”深度运用,实现城市与农村地区治安防控体系智能化;“行车卫士”进一步推广,有效震慑车辆盗窃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该区通过不断加强政法干警科技应用培训,提升干警科技应用能力。在强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能化建设、智能辅助办案、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公安、智慧法律服务建设的同时,结合学习型机关、学习型部门建设,全面实施岗位练兵、技术练兵。

李妍晶记者郭建民文/图

◎相关新闻

服务绿色发展贡井政法在行动

贡井区政法机关以

《全市政法机关保障服务绿色发展二十一条措施》为指针,为打赢环保翻身仗提供政法保障。

该区成立了环境资源审判庭,实现涉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集中审理。开展环境保护法、侵权责任法、水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专题法治宣传32场次。与区环保局达成共识,形成环保行政诉讼、环保行政处罚规范化协同合作机制,依法及时制裁污染、破坏环境行为。

李妍晶记者郭建民

新闻推荐

东兴寺滨河景观辉煌亮相

(记者叶卫东摄影报道)随着8月9日晚“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的开幕,东兴寺滨河景观也辉煌亮相。连日...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贡井政法系统全面加强智能化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