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聚焦文旅发展 自贡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专题调研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9-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嘉)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巿省人大代表集中专题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等18名全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代表们深入彩灯大世界、恐龙王国公园、复合绿道延伸线、文创公园以及G348建设现场,看进度、听汇报,详细了解自贡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自贡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关于自贡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加快项目引进及落地投产,深度挖掘自贡本地旅游文化资源,高标准严要求打造自贡文化旅游景点,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围绕如何助推自贡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自贡经济发展应着力保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加快招商项目的落地投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实现老工业城市的转型升级。在文化旅游的发展道路上,自贡拥有得天独厚、优势显著的文化旅游资源,应当对其进行深入挖掘整合,主动学习周边省市的相关发展经验,做好旅游项目配套设施服务,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谭豹指出,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破局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对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的跨越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牢牢抓住建设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政策措施,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要重视科学调整产业结构,通过项目延长旅游市场的产业链、消费链,努力把自贡打造成一个生机勃勃,让人流连忘返的旅游之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清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岷嘉、蒲定波,副市长何洪、李世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开来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力保节日安全 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支开展节前检查

(记者欧阳敏)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从2018年9月19日起,自贡市全面启动节前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做好双节期间公共卫生安全保障...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文旅发展 自贡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专题调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