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第五届诗歌散文诵读大赛决赛完美谢幕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9-24 17:0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20日晚,由市文联和市教体局主办的中秋诗会暨第五届诗歌散文诵读大赛决赛在华商·国际城音乐喷泉广场举行,十位入围决赛的选手依次登台朗诵,用优美的文字和悠扬的语言展示了诗歌散文之美,让盐都的中秋格外与众不同。

山石间,古树苍翠,灯光下,如梦似幻,精心装扮的舞台文艺范儿十足,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围观。夜风生壁柱,春水咽红弦。优美的音色,宽广的音域,高超的技巧,古筝齐奏拉开了决赛的大幕。

十名选手在绮丽的舞台上各展本事,或自由洒脱,或深情委婉;或轻柔动听,或激情高亢,他们带来了《酒歌》、《阳光中的向日葵》、《青衣》、《天上的草原》、《春江花月夜》等古今中外名篇或佳作。比赛中,还穿插了文艺表演,理工学院教授黄志勇带来的国家艺术基金非遗项目古诗词歌曲《胡笳十八拍》更是掀起全场高潮,市民胡先生兴奋地说,“没想到我国古代的歌曲竟然这样好听,完全不输现代流行乐。"

专程从成都赶到自贡参加比赛的刘青雨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得到了专业导师的辅导,在比赛中结识了热爱诗歌的朋友,不论结果如何,自己已是收获满满。她觉得,作为年轻人能在传统佳节里,以诗歌这样的形式传颂经典文学是值得推崇的。

据悉,诗歌散文诵读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自贡市的经典语言类文艺晚会,不仅展示了盐都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大赛评委张方来介绍,本届大赛呈现出选手年龄跨度大,职业涵盖广等特点,比赛作品由原来单一的本土作品扩展到古今中外名家名篇及普通作者的佳作,“通过品牌塑造,努力将自贡中秋诗会办成影响力大、辐射面广的川南品牌晚会。"

经现场评选,《春江花月夜》诵读者王帅龙获得一等奖;《明日又天涯》诵读者黄旭、《他们》诵读者郭胜获得二等奖;《青衣》诵读者李佳骏、《天上的草原》诵读者刘思宇、《将进酒》诵读者陈勋涛获得三等奖。

新闻推荐

自贡市扎染闪耀绽放 四川工艺美术精品展

自贡扎染精品日前,第六届四川省工艺美术精品展在四川省科技馆展出,自贡市扎染工艺有限公司受邀参展,其四幅扎染作品《枫叶熊...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届诗歌散文诵读大赛决赛完美谢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