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在中国舞蹈类赛事最高平台上华丽绽放 群舞《幸福小院》征战“荷花奖”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0-1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自贡市歌舞曲艺演艺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创排的群舞《幸福小院》入围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终评。该作品成为全国33个入围“荷花奖"的当代舞作品之一,市歌舞曲艺演艺公司也是全国入围“荷花奖"当代舞终评的两家地方院团之一。

据介绍,群舞《幸福小院》于今年7月在云南参加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闭幕式晚会及展演优秀节目巡演后,于8月9日接到入围终评的通知。公司领导班子和《幸福小院》主创团队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制定了打磨提升方案。演员们牺牲了个人的休息时间,在周末和中秋、国庆期间都不休息,克服训练中的伤痛,为的就是让《幸福小院》在全国舞蹈最高平台上绽放光芒。

据悉,中国舞蹈“荷花奖"1997年经中宣部立项批准,自1998年开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中国舞蹈界唯一的全国性舞蹈评奖活动,此前“荷花奖"已成功举办过十届,设立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当代舞、舞剧和舞蹈诗五个评奖子项。(记者 欧亚非)

新闻推荐

自贡举行“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记者李小华)10月16日上午,市发改委在自流井区东方广场举行第38个“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中国舞蹈类赛事最高平台上华丽绽放 群舞《幸福小院》征战“荷花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