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全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落下帷幕 自贡两项目获奖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2-05 11: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日前,四川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决赛在四川科技馆举行,自贡市2个社会组织申报的项目分获四川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其中,自贡市妇联获全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优秀组织奖。

四川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拉开帷幕,在持续2个月的报名阶段中,市妇联通过层层宣传,广泛动员,市妇联搭建幸福使者公益平台,入驻的社会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积极参与,9个社会组织共申报公益项目15个。在与公益社会组织“高手如云"的成都等其他市州进行激烈竞争,经过“5+3"的路演评审模式,最终自贡市自流井区卓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自贡市灵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的“守护蔷薇"女童关爱行动、“盐都姐妹网上之家"2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市妇联积极探索参与社会治理新路径,从2017年10月起,在全省率先搭建起首个市级女性社会组织平台联盟。通过搭建开放式工作平台,着力培育和服务自贡本土女性社会组织,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的能力,延伸服务基层的手臂,撑起社会治理创新“半边天",凸显深化妇联改革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果。目前,平台已培育和发展自贡本土25家社会组织入驻,外延拓展联络社会组织20余家,服务社会组织成员300余人次。

此次通过发动社会组织参与省妇联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有力提升了自贡市女性社会组织项目化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这是深化妇联改革,重构组织形态、创新工作方式的重要举措,将为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闻推荐

“楼栋智治”破解小区管理难题

自贡市沿滩区委政法委为破解老旧小区人群纷杂散乱、楼栋管理困难、基础设施薄弱等基层社区治理难题,以“楼栋智治”模...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落下帷幕 自贡两项目获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