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2019年1月1日开始 自贡举行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2-08 11: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小华)12月8日是《统计法》颁布35周年纪念日。8日上午,高新区春华广场,20名自流井区基层普查员代表登台宣誓,为经济普查做出庄严承诺,拉开全市统计法治和经济普查宣传月系列活动序幕。据悉,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的正式登记将于2019年1月1日开始,自贡市3千多名普查员将在普查一线,认真采集数据,摸清家底、推动自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市经普办负责人介绍,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是提高全民统计法律意识、推进依法治统和依法治市,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让社会各界了解经济普查、支持经济普查、配合经济普查,对确保普查登记质量,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当前是普查入户登记前的关键阶段,也是普查宣传工作的重点阶段,各地区、各部门针对不同群体,努力把普查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把普查对象的权利义务说透彻,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使经济普查家喻户晓,把普查宣传工作推向高潮。

仪式结束后,自流井区、贡井区、大安区、沿滩区和高新区经普办工作人员开展现场宣传,向市民现场解答统计法律法规、经济普查有关问题,并发放宣传资料。

新闻推荐

城市大讲堂第七课邀请专家解读宪法修正案

(翁倩倩记者廖蓝蕾)12月6日,2018年自贡市城市大讲堂第七课在自贡建筑工程技术学校学术报告厅开讲。本场讲座邀请了省委省直...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2019年1月1日开始 自贡举行宣传月启动仪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