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现在逛公园广场有免费wifi可以用了 市智慧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第一期工程顺利竣工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2-01 13: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马莉莎 摄影钟育平“实在是太方便了,现在逛公园随时随地可以用wifi上网了。"在春节来临之际,自贡市民生工程之一的自贡市智慧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第一期工程顺利竣工了。这标志着自贡市城市品牌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已经建成的第一期公共wifi新建热点205个,整合热点934个,信号覆盖了彩灯公园、东方广场、人人乐广场、春华广场、汇东公园、南湖公园,第一、四人民医院等。从即日起,市民可以在这些信号覆盖区域,免费安全地登录移动互联网。同时通过免费wifi,登录“我爱自贡"公众号,享受该公众号提供的各种信息。

据工程建设单位自贡市智慧城市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智慧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文明城市、实现文化旅游强市跨越的重要措施。也是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市民休闲娱乐品质,让市民分享更多改革红利的重要举措,并列入2018年自贡市23项民生工程。该工程建设目标是在自贡市城市的中心广场、公园、体育场、车站、餐饮购物街、医院、酒店等人流较为密集的公共区域实现wifi热点覆盖。市民在这些热点覆盖区域,就可以免费享受先进、高速、可靠、安全的移动互联网接入服务。

“建设自贡市智慧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由于涉及甚广、工程量大,我们采取了政府主导、整合资源、统一规划、部门推动、企业参与、分步实施的建设原则。自2017年12月第一期工程开工以来,工程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终于在2018年12月竣工验收。通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工程质量完全达到设计要求,运行正常。"该负责人称,按照设计规划,下一步还将开工建设公共区域免费wifi第二期工程,将实现对文创公园、龙湖公园卧龙湖、沿河绿道,以及体育场、车站、餐饮购物街等进行热点覆盖。

“在我们城市信息化建设中,城市品牌的含金量会越来越多,市民的生活品质逐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会愈加增强。"市民纷纷表示称赞。

新闻推荐

摆渡公交累计接送游客3万余人次

(记者卜一珊)第二十五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已于1月21日拉开帷幕,自贡公交集团开设4调摆渡线为观灯游客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已累...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群众心中的罗英雄2019-02-01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在逛公园广场有免费wifi可以用了 市智慧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第一期工程顺利竣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