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春节和灯会期间消费购物应注意什么? 工商部门发出消费警示,为你保驾护航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2-0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2月1日,记者从市工商局、市消委会获悉,春节临近,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也已拉开序幕,关于旅游、餐饮、住宿等方面的消费投诉逐渐增多,为减少消费纠纷,确保广大消费者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工商局、市消委特会发出消费警示。

购买商品应注意

一是要到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正规场所购买商品,如正规商场、超市、专卖店,尽量不要选择路边游摊;二是要理性消费,不要被“打折返券"、“抽奖赠送"等促销活动蒙蔽双眼。

预付消费应注意

一是谨慎选择充值会员卡等预付式消费,充值要适度,切勿一次性充值大笔资金;二是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应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旅游消费应注意

一是要选择证照齐全、口碑良好的旅行社,谨慎选择“低价团";二是要签订正式的旅游合同,明确行程路线、收费项目等条款,确认后再签字付款;三是谨慎购买珠宝玉器等贵重物品,不仅价格高昂且自身难以辨别。

餐饮住宿应注意

一是要提前了解商家设施环境、收费明细等情况,货比三家;二是要区分定金和订金,谨慎交纳定金;三是要查验账单,结账时先查看、后买单。

灯会消费应注意

一是要到指定窗口或正规网站上购买门票,并提前了解票价、使用期限、退票注意事项等信息,二是要提前了解交通路线、周边食宿等情况。

市消委会秘书长项群表示,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要注意向商家索要发票等消费凭证,并保留好相关证据,一旦自身合法消费权益受到侵害,要及时拨打12315或向有关行政机关投诉。

相关新闻

自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来,自贡市工商部门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假售假等扰乱“保健"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工商局、市消委会特发出消费警示。

一、不要参加会销讲座;

二、不要接受免费送物;

三、不要接受免费旅游;

四、不要相信保健(食)品能治病;

五、不要相信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

六、不要购买高价保健(食)品;

七、不要随销售人员银行取款;

八、不要付款后分期提货;

九、不要忘记购货后索取正规发票;

十、不要让销售人员上门推销。

新闻推荐

西安华侨城携手大唐不夜城 以文化赋能城市发展

站在心愿墙的面前,用手指按下“2019”的“9”上的按钮,立刻开启你2019的新年愿望!在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文化+旅游”...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群众心中的罗英雄2019-02-01 01:01
评论:(春节和灯会期间消费购物应注意什么? 工商部门发出消费警示,为你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