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市食药监局:向食药违法犯罪“亮剑”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2-01 21: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自贡市启动开展“春雷行动 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食品安全"“药品放心"子行动,集中力量强化食品药品安全,严防群体性以及恶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确保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放心、有效。

同时结合监管实际,将“地沟油"乱象专项整治、农村市场“问题"食品专项整治、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化妆品经营使用质量专项整治作为集中整治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厉查处制售“地沟油"违法犯罪行为,杜绝“地沟油"流向餐桌,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油安全;全面打击农村市场生产经营“问题"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收缴一批问题食品,处理一批违法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全面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环节、流通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行为;依法查处经营或使用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生产的国产化妆品,经营或使用未取得“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号"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经营或使用过期化妆品或自制化妆品的行为,经营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经营和使用的化妆品等行为。

截至1月31日,自贡市食药监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033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1937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420个,开展协作执法21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0次,开展宣传活动9次。期间,共立案160件,对某非法经营地沟油产品的火锅店实施了最严厉的处罚,处以罚没款440余万元、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时对其直接负责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作出了禁业限定。

新闻推荐

自贡开行61路沙坪区间车

(记者卜一珊)随着高新区沙坪路网的形成,沙坪安置房入住市民越来越多,群众的公交出行需求也越来越大。为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食药监局:向食药违法犯罪“亮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