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井盐古道·国画艺术作品展”圆满闭幕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2-19 22: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卜一珊)自贡井盐历史文化厚重,自贡也因盐设市,而井盐文化作为自贡城市的母体文化,一直在城市的骨子里延续。昨日,为期一周的“井盐古道·国画艺术作品展"在南湖艺术展厅圆满闭幕,本次展览吸引了5000人次市民前来观展。

此次美术展览作品展由自流井区美术馆、自贡国画院主办,共展出了近60余名画师的80余幅国画作品。山水、花鸟、人物……曹念、朱时昔、徐祥麟等近60余名画师以不同主体的绘画方式,再现了自流井区老街、富世井、罍柴口等场景,旨在透过他们的“眼",讲述自贡的井盐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川盐古道,感受井盐文化。

“用美术作品的形式表现出来,更多的是想唤醒人们对井盐文化的热爱。"自贡国画院院长曹念告诉记者,国画院的画师们长年将自贡井盐文化作为美术创作的源泉,笔耕不辍进行写生、创作,奉上了一幅幅佳作,“诉说"着自贡的“前世"与“今生"。同时,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唤起自贡人的乡愁记忆,让自贡的历史文化在传承中焕发光辉。

据悉,“井盐古道·国画艺术作品展"是自贡国画院今年新春的首展。接下来,在继续进行“井盐古道"创作同时,还将开展彩灯文化艺术题材创作,并举办作品展。

新闻推荐

自贡贡井区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邓鲲鹏记者陈家明)盛世谱写华章,铭牌彰显荣光。近日,自贡市贡井区集中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井盐古道·国画艺术作品展”圆满闭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