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自贡车管业务实现“全网办” 可通过APP和微信公众号办理106项业务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2-20 21:2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自贡公安车管业务“全网办"正式上线运行。今后,当地群众可通过交管“12123"APP和“自贡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办理现有的106项业务。其中,56项业务可直接办结,34项业务可网上预申请、现场办结,16项业务可网上预约受理、现场办结。

“驻不移车"

办理机动车登记只需半小时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车管所机动车查验大厅外,正好有一位车主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自贡车管所"推出的车管服务完成申请预约,根据通知在今天前来办理,在车主停靠到指定车位后。紧接着,一辆挂有“移动查验平台"的电动车,缓缓开到面前对该车进行现场登记。

“快当,现在新车上牌提前网上提交资料预约,现场半个小时就能办好!"前来办业务的周先生说。据了解,这是自贡市交警支队创新推出的具有全国引领性的“驻不移车"机动车登记方式。

“过去办理机动车登记,需要八个流程,查验、取号、受理、选号、缴费、领证、领号牌、安装。车主们要跑遍八个窗口,确实费时费力。去年通过驾驶自主研发的‘移动查验平台’电动车,将时间缩短到一小时。而现在,通过‘全网办’,避免了市民因资料不齐数次往返跑路、审核通过实现机动车登记信息前置录入,现场查验就是半个小时。"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创新举措全国独有,“虽然现场只有40余个车位,但每天可以有计划的为200余百台车服务。"

数据跑路

106项业务“全网办"

自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车管业务办理的特点,运用交管“12123"APP、微信公众号“自贡车管所"推出车管线上业务共计106项,其中56项车管业务群众可直接办结、34项车管所业务群众网上预申请(现场办结)、16项机动车登记业务群众可网上预约受理(现场办结)。

据介绍,通过网上申请、直接办结的有56项。其中包括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遗失换证、变更联系方式、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机动车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等。网上申请、现场办结的有34项(审核合格后到车管所办理)。其中包括机动车抵押登记、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申请校车驾驶资格、驾驶证转入换证、驾驶证军警换证、驾驶证外籍换证等。网上受理、现场登记的有16项(需查验)。其中包括:机动车注册登记、机动车转移登记、机动车变更车身颜色、机动车变更使用性质、机动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重新打刻车辆识别代号等。

据了解,“全网办"业务还有接受咨询、法律法规介绍、工作动态等相关配套服务,让群众及时知晓业务办理时间、地点、流程等,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即可办理车管业务。(记者 叶艳 李秋玥)

相关链接

“交管12123"APP办理流程:

1.登陆“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板块,选择所需办理的车管业务。

2.确定车管业务后,按系统提示引导,在线阅读业务办理须知——确认用户申告内容——上传对应资料——确认业务办理信息。

3.受理完成后需重新核发证件的,可以选择自取(选择业务网点)或邮寄(填写邮寄地址)两种方式。

微信公众号“自贡车管所"办理流程:

1.登陆微信公众号“自贡车管所",通过“业务申请"板块,选择所需办理的车管业务。

2.确定车管业务后,按系统提示引导,在线阅读业务办理须知——上传对应资料——确认业务办理信息。

3.受理完成后需重新核发证件的,可以选择自取(选择业务网点)或邮寄(填写邮寄地址)两种方式。

新闻推荐

故宫灯会没抢到票? 还有这些全国人气元宵灯会等你来看

故宫在正月十五、十六开夜场灯会,而且免费!这条消息近日被广大网友刷屏了!不少网友表示,预约的门票很快就抢完了。故宫灯会票...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车管业务实现“全网办” 可通过APP和微信公众号办理106项业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