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7月1日起补贴资金发放实现“一卡通” 自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4-18 11: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嘉)18日上午,记者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自贡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今年7月1日起,除省明确的19项(涉及自贡市共17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纳入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范围外,自贡市发放到人到户的其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也全部纳入“一卡通"发放范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强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按照部署,自贡市要实行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享受对象持卡率达到100%,各区县社会保障卡总体持卡率达到95%以上;要建成全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监管信息系统,发放到人到户的补贴资金全部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发放;要实现对人员户籍、车辆等数据的核查对比,并将社会保险、房产、工商登记等数据纳入信息共享范围,加强对补贴对象资格的前端审核,形成录入、审核、预警、查询、公示、拨付、发放一体协同、共享共治的监督管理体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一卡通"实施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明确目标任务,理清责任,抓住关键环节,狠抓落实;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到统一发放载体、统一业务流程、统一发放渠道,确保“一卡通"发放监管更加便民、高效;实施“一卡通"工作中,要把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3月份 自贡CPI环比回落1.3%

(记者赵永富)记者4月16日从国家统计局自贡调查队获悉,受3月份气温的升高、春节假期的结束、灯会的闭幕、外出打工人员的返程...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月1日起补贴资金发放实现“一卡通” 自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