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市卫健委、内江市卫健委签署《内自同城化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合作协议》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4-18 18: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敏 卜一珊)18日下午,自贡市卫健委、内江市卫健委签署了《内自同城化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合作协议》,双方将从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公共卫生联防联控、教育科研协同协作、健康产业相融相促、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五个方面开展合作,推进两市卫生健康事业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让两市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福利。

按照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总体部署,为推进内江、自贡卫生健康事业同城化,努力使卫生健康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两市群众享受更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按照自贡市人民政府与内江市人民政府2018年11月签订的《推动内江自贡同城化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两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合作关系。

据悉,双方将按照“政府引导、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攻关、惠及民众"的原则,共同探讨两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合作新模式,充分利用地方倾斜优惠政策,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科学技术优势和人才聚集优势,以医疗卫生单位为主体,以项目为纽带,促进资本、资源、人才、信息等生产要素在两地优化配置、合理流动,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开创两地区域合作新局面,不断提升两市卫生健康事业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组建内自优势专科联盟,推动重点专科建设优势互补,打造区域优势专科集群,建立医疗损害异地专家鉴定及医患纠纷异地专家调解制度;建立重大疾病联防联控机制、传染病信息沟通制度、卫生应急协同联动机制,确保及时、科学、有效处置跨区域重大传染病疫情,共同查处重大案件,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加强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内江市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特色专业共建,合作建设川南基层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共同为川南培养培训实用型、能手型人才;有针对性地包装、生成、实施一批医疗卫生、康疗养生养老类重大项目,有效促进两地关联产业相融,实现互补式、集群式发展,联合聚力打造川南健康产业发展高地;依托内江市、自贡市大数据中心共建内自大数据中心,两市共享健康医疗服务信息数据,通用居民健康卡,实现内自两市医疗机构就医挂号“一卡通"。

“加快内江与自贡两市卫生健康领域合作,既是满足两市人民群众健康现实需求、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两市民生联通、加快川南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路径。"自贡市卫健委主任黄麟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为推进内自同城化发展提供务实可行的操作路径和保障机制。接下来,双方将建立健全内自医疗卫生同城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设立专项工作小组,协调、推动内自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项目和重大政策的落地落实。

新闻推荐

魏明伦戏剧馆主体部分基本完工

(记者周姝)自贡是一个文化积淀很深厚的城市,素有“巴蜀鬼才"之称的魏明伦,曾在自贡这座“第二故乡"工...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卫健委、内江市卫健委签署《内自同城化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