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市收藏家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啦!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6-17 15: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才)上周末(6月16日),贡井老街陈家祠堂着实热闹了一把,自贡市收藏家协会成立20周年暨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前,举办了藏品自由交易鉴赏活动,来自本地及周边城市数百名藏友齐聚一堂,地摊从祠堂内一直铺到了马路边上——

如何在地摊“淘宝"

地摊上摆满了瓷器、古钱币、各种玉器(包括南红)、老物件等等可谓玲琅满目,摊主多数来自本地及周边城市也有少数“讲普通话",大会十点钟召开由人早上六点就来占位——但总体来说站着看的多、蹲下来上手的少、真正讨价还价最后成交的更少。藏品自由交易鉴赏活动接近尾声,有的摊主称还没开张,记者逛了半个多小时目睹最大的交易是一个穿黑体恤的中年人花120块钱买了一颗玛瑙珠。

交易完成后黑体恤中年人顺手把珠子递给了旁边一位朋友,对方看了一眼未置可否。

“都是整起耍,(这桩交易)谁都没占便宜也没人吃亏。"来自威远的藏友陈先生表示,刚刚在地摊上花了几十块钱买了枚古钱,结果朋友看上加了十块钱就转手了:“意思就是这枚古钱我不是非买不可,其次大老远跑过来我也不是为了赚这十块钱,就是图个热闹。"

脖子上挂块玉、手上带个串,基本上是藏友的标配;除此之外无一例外着小包,里面多为藏品、手机上往往还存有大量不易携带(譬如瓷器)藏品图片——能否交易在其次,标明身份、打探行情顺便显摆是真。

陈先生脖子、手腕挂了珠子,拉开领口里面还藏了一块和田籽玉,腰上还栓了一串古钱和一块南红,手上盘一串金刚菩提——他认为挂在藏家身上、放在包包里基本上是真东西,地摊上包括瓷器在内假的居多,老物件(譬如烟杆、算盘、老式电话机等)真,但一是品相一般二是值不了多少钱。记者在活动现场还看见到有人吆喝卖“陨石",别人论克卖他论两卖论斤卖,称可以刮痧、可以洗脚、还可以治病——

陈先生主要从事玉器雕刻及买卖,在威远有自己的作坊和店面,他认为自己是一名藏友也是一个商人,称最近两年大不如前:“收藏市场不活跃,一方面买不到自己中意的藏品,另一方有好东西也卖不出好价钱。"

收藏业有望升温

这次和陈先生一道从威远过来的藏友将近20人,此外参加此次交易鉴赏活动及大会的还有来自内江泸州宜宾等地藏友。据了解,自贡有着川南地区最早成立的收藏类协会和最成熟的藏品交易市场。

自1999年自贡市收藏家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收藏活动,参与“央视寻宝走进自贡"大型活动以及各种专题展览,并打造了釜溪步行街和陈家祠堂等交易平台,使得川南各地市藏友形成了周六到自贡“赶场"的传统。

市社科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及贡井区文管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自贡市收藏家协会成立20周年暨第五届会员大会,会上选举并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成员,新一代藏家陈贵刚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会长。

据了解陈贵刚曾在广东等地经商多年熟悉当地收藏品市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一部分人专门交易、另外一部分人专门搞收藏,分得比较清楚,而自贡老一辈藏家多数是以商养藏。

据了解,本地较资深藏家多数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入行,搞收藏的同时还不得不面对现实生活,此外协会一直面临资金紧缺问题(一年会费收入还不到五千元)。

陈贵刚表示要致力于打造自贡市收藏家协会这块牌子,突出文化底蕴面对市场,多方筹措资金,举办更多交易活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活跃起来,使得收藏品市场再次升温。

新闻推荐

5月份自贡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

(记者赵永富)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自贡调查队获悉,5月份,自贡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9.5%,非食品价格上涨2....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收藏家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