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受高息回报诱惑 老人欲取3万元养老钱 银行工作人员和警方成功阻止一起诈骗事件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7-1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对老人进行劝说(视频截图)

近日,自贡市贡井公安分局在“迎庆3号”专项行动中,成功阻止了一市民被诈骗的事件发生,为其挽回3万元的损失。

◎ 赖娟 自贡晚报记者 黄鸿

银行报警

一位老人要取定期

可能是被诈骗了

6月28日11时许,贡井区筱溪街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喂,筱溪派出所吗?我这里是建设银行贡山壹号营业点,有一位老人坚持要取没到期的存款来转账,可能是被诈骗了,你们快过来看看。”

事关老人的养老钱,筱溪所民警黄光辉带领值班民警争分夺秒迅速出警,在建设银行贡山壹号营业网点找到了这位坚持要转账的老人。民警通过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得知,当天10时许,老人急急忙忙地赶到营业网点,说要将一笔还未到期的3万元定期存款取出。她的反常行为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老人,并详细询问了提前取款的原因及其他相关问题。老人说,自己提前取款是因为有一个养老机构要筹款,承诺自己如果投资的话,每月能得到10%的高额利息回报。此情况立即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他们一边稳住老人,一边报警求助。

警方劝说

不要被高息谎言蒙骗

要提高警惕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对老人开展劝阻工作。刚开始,老人还存有抵触情绪,认为银行工作人员多管闲事,不该叫来民警。同时,认为这是自己的钱,自己有权决定应该怎么使用,是合法的,民警无权管。黄光辉分析,老人极有可能是被犯罪分子的高息谎言给蒙骗了,遂耐心地为她讲解相关的金融知识及一些公安机关曝光的诈骗案例。

在民警的循循善诱下,老人倾诉,自己以擦皮鞋为生,3万元是自己辛苦多年的积蓄,听说养老机构有高额利息回报才动了心想投资,所以一大早就到位于贡井老大桥的建设银行取款,银行工作人员觉得可疑,并未为其办理该业务,于是便来到了位于贡山壹号的网点办理。

通过民警的耐心劝导和积极干预,老人终于意识到自己疏于防范,轻信他人,差点亲手把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拱手于他人,她答应民警,不再到其他银行取款,不再受高息回报的诱惑了。民警见老人行动不便,将她送回了位于盐工新村的住所才离开。

警方提醒:

电信诈骗作案手法极具迷惑性和欺骗性,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对陌生电话及信息的诱惑不理睬、不相信,凡涉及对外汇款和转账的一定要与家人、朋友商量,与自己相关的信息要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

新闻推荐

自贡大安区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周航宇记者陈家明)7月5日下午,自贡市大安区委组织部、大安区总工会、大安区委党校联合组织的“快乐生活...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高息回报诱惑 老人欲取3万元养老钱 银行工作人员和警方成功阻止一起诈骗事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