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召开2019年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工作会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7-12 21: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凡逸)近日,自贡市举行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工作会。来自自贡市各区县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和经办人员,各直属中职学校和直属中学的资助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学生资助、一卡通、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强调了“三儿资助"直免问题,要求必须直接免除三儿保教费,三儿系统录入率要达到100%;中职资助要加强政策宣传,加强系统录入,加强打卡考勤;中职国家助学金要分档资助,中职国家奖学金要制定出相应的管理办法。普高免学费和助学金要按政策落实,加强系统录入。资助资金系统录入、义务教育资助系统录入要规范。 会议对一卡通发放项目、监管系统、人员权限和社保卡的办理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对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录入做了技术指导。并对1-6月教育扶贫专项进度做了通报,对支付进度慢的区县做了通报。

大会对“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县重新排查,“一校一校的过"“一村一村的过"“一生一生的过",确保义务教育有保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首先要摸清基础数据,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数据要摸准吃透;其次要充分发挥资助政策救助机制,全面落实一卡通机制,抓好学生资助系统的录入与维护,加强政策学习,加强对资助人员的培训,加大资助排查力度,抓好举出数据的统计和归档工作。

新闻推荐

自贡高新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杨洪记者陈家明)为进一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和“清单制管理”工作,提高安全监管能力,近日,自贡高新区组...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召开2019年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工作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