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藏在脖子里的“蛋”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8-1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一医院精细手术为病人卸下肿瘤

家庭与生活报讯 32岁的自贡小伙儿小谢,最近遇到了烦心事儿——他在一个月前搓澡的时候,无意中摸到左边脖子上长了一个包,软塌塌的,大概有鸡蛋那么大。小谢平时经常锻炼身体,脖子上肌肉发达,颈部不痛不痒的,这个包不容易看出来。

小谢起初没觉得有啥不对头,但是使劲揉左边脖子以后越发觉得不对劲了。他上网搜索后各种惆怅哀叹,又不敢正确面对,直到被家人发现脖子上的“鸡蛋”以后,在家属陪同下来到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接诊的主任医师杨羿容在小谢的脖子上摸了摸、捏了捏,建议他住院做进一步检查,并切除颈部包块。入院后易旺医师接诊病人,并详细询问病史、查体,安排术前相关检查。

小谢的各项检查情况都不妙。颈部增强CT显示,左侧颈动脉鞘间隙见一不规则片团影,边界较清,强化明 显 , 最 大 层 面 大 小 约 5.2cm × 1.3cm,与周围组织分界清楚,上缘达枢椎层面,下缘达杓会厌皱襞层面。MRA检查显示,左侧颈动脉鞘间隙、胸锁乳突肌内侧见一不规则5.4× 5.2×2.0cm不规则异常信号,增强均匀明显,不均匀强化,边界较清楚,信号较均匀,病灶与邻近血管分界不清,病灶内见较多血管影穿行,左侧颈外动脉及颈内静脉分别见粗大供血动脉及引流静脉。

小谢的颈部包块血液供应极度充沛,肿物上达颅底,到环状软骨水平,纵行约 10cm,宽度也有足足4cm,为咽旁间隙的巨大肿瘤,手术难度极大。经全科室积极讨论后制定手术切除方案,术中做好输血准备。经过充分的准备,杨羿容作为主刀医生,郑跃彬、易旺配合在全麻下为患者行颈部肿瘤探查切除术。

术中见到肿瘤虽与周围组织有边界,但粘连重,有无数的滋养血管,血供极度丰富,肿瘤质脆,碰破肿瘤包膜则大量出血。手术医师精细解剖,仔细结扎滋养血管,最终顺利完成手术,为病人卸下肿瘤。

专家建议,若遇颈部包块生长,无需惊慌,若包块柔软活动,则良性肿瘤可能性大,建议至当地医院就诊做B超初步了解包块情况;若包块硬且推不动,则需考虑恶性肿瘤的可能性,应尽快就诊。(郑跃彬)

新闻推荐

自贡市贡井区培训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

家庭与生活报讯为进一步提高贡井区传染病网络直报质量和信息安全管理水平,着重解决目前贡井区传染病报告管理中存在的较大...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藏在脖子里的“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