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贡井区“厕所革命”让美丽城乡更宜居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0-11 06:3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张慧萍 记者 陈家明)小小厕所,方寸之间,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今年以来,自贡市贡井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三创联动”总体部署,引入市场机制,多渠道筹措资金,并采用现代技术,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目前已完成33座城乡公厕改建计划的80%,完成投资近400万元,各乡镇的公厕改建也进入扫尾阶段。这些卫生达标、管理规范的标准化公厕的相继投入使用,使贡井区的城乡环境和民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贡井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厕所革命始于2017年。这些年,该局把“厕所革命”作为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民生实事范围,以“小厕所大民生”的意识,凝聚合力推进“厕所革命”。

特别是今年,该局在厕所的改造上根据城乡特点、周边环境、居民群体情况等,因地制宜将厕所改造分为旅游公厕和一般式水厕两种标准进行设计和改造。在有条件的城区公厕单独设置残疾人卫生间等,并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进行严格管理。

为了改变如厕环境,除了城区的重点改建,贡井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在包括获得“四川省100个彩色生态公园”称号的网红打卡地的莲花牛尾彩色生态公园以及其他乡镇新改建了23个清洁卫生的水厕,使长久困扰人们如厕难的问题正在得到改善。

“我们不仅要对厕所的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更要有细致周到的管理维护,还要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现在,我们负责改建的城乡的每个厕所都配有专人进行管护保洁,一些旅游公厕还配备了2个管理人员。同时,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画、标语、倡议书、院坝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卫生与健康、防病除害知识和改厕意义,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整洁、卫生、舒适的如厕环境。”该局副局长杨谢丽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局还按照“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导向醒目、标志规范、清洁卫生”标准及市、区相关文件要求,督促、指导各乡镇、区环卫站于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了公厕标识标牌的统一规范设置,更换、新增了公厕指示牌70余张,确保主次干道道路沿线500米范围内至少1处公厕指示牌,方便群众如厕。

新闻推荐

自贡成为全省首个文明立法城市《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获通过

(记者周姝)近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全票通过,将于20...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贡井区“厕所革命”让美丽城乡更宜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