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擦亮不可复制的“盐龙灯食”名片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0-14 06: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大安如何发挥文旅产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擦亮不可复制的“盐龙灯食”名片。

张昭国: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明确提出,文旅融合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战略任务。大安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落实好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势在必行。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华侨城中华彩灯大世界、方特恐龙王国公园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同时,做好深度融合文章,积极融入全省8个文旅融合重点工程,深入实施“文化+”“旅游+”,以资本、创意和科技为驱动力,推动文化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发展,以文旅融合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

依托文旅资源做好“三篇文章”

记者:如何跨过从文化资源大区到文化旅游强区这道坎?

张昭国:大安是江竹筠、邓萍的故居所在地,亿万年恐龙群窟、两千年盐业文明、八百年彩灯文化在大安交相辉映。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做好文城一体、景城一体、产城一体“三篇文章”,提档升级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聚焦发展全域旅游、优化产品供给,推进方特恐龙王国公园、中华彩灯大世界、盐都之心和大山铺美食小镇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串联打造三多古寨、牛佛古镇等旅游景点,修复打造燊海井、老盐场1957等,力争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以上、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以上;加快构建“快进、慢游、易出”区域综合旅游交通网络体系,打造一批星级酒店、星级公厕、智能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增强整个区域的承载能级。

补短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记者:大安没有入围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短板在哪里?

张昭国:我们既有文化差异的影响,更有现实短板的制约,尤其是产品附加值低,过分依赖政府主导,培育引导市场力量参与不足,“过夜经济”缺失,营销手段传统单一,品牌能见度低。对此,我们将突出优势特色、创新文旅业态、聚力攻坚补短板。推进业态创新,依法科学保护利用文物、开发遗迹遗存,运用VR、AR技术发展科技旅游,开发江姐演艺、印象盐女、盐市夜游等“月光经济”新业态,推动文化旅游走向价值链中高端。用好新媒体优势开展特色营销,塑造牛佛龙舟美食节等更多特色节庆活动,把品牌立起来、推出去,把游客引进来、留下来。提档升级重要干线廊道,高标准打造一站式旅游集散中心,让游客进得快、游得广、玩得好。

擦亮四张名片应对高铁虹吸效应

记者:川南城际铁路通车在即,大安如何应对高铁的虹吸效应?

张昭国:大安将抓牢建设高铁综合枢纽重大契机,推进高铁与区域交通、景区路线“零换乘”,探索区域客源互送、宣传资源互享、车票门票互换等机制,加速集聚一批知名品牌、龙头项目和优质企业,形成资源互补、信息互通、路线互接的开放空间格局。在做好高铁沿线景点抱团作战的基础上,联动策划一批跨区域旅游产品、打造一批旅游景点联盟;擦亮不可复制的“盐龙灯食”名片,把简单的文化符号塑造成招揽游客的文化母体,那时我们自然就成为高铁乘客的旅游目的地,穿境而过的高铁真正成为展示大安魅力的生命纽带。

新闻推荐

自贡成为全省首个文明立法城市《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获通过

(记者周姝)近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全票通过,将于20...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不可复制的“盐龙灯食”名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