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呼我速办 救死扶伤甘于奉献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10-1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卫健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自贡市卫健委通过“三结合”推进主题教育

家庭与生活报讯 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自贡市卫生健康委通过“三结合”推进主题教育:

把主题教育与卫生健康职业精神相结合,丰富学习研讨载体。开展医疗老革命讲传统、大美医者谈初心等活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

把主题教育与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相结合,开展“8+6+7+2”专项整治。本次活动突出卫生健康领域特色,围绕医疗服务“三长一短”“大处方”等问题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行动”及“民呼我应速办行动”两大专项整治,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把主题教育与解决事业发展瓶颈问题相结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离群众的期望有差距,卫生健康项目建设进度相对滞后,因病致贫返贫风险较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足效率不高等问题确定调研课题,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切实推动区域优质卫生品牌化、公共卫生均等化、康养服务产业化。

同时,自贡市卫健系统主题教育也全面启动。市执法支队、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属各医疗单位、市医药公司等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尽职履责当头雁,提质增效双满意。自贡市一医院书记、院长担纲重拳开展两大专项整治,瞄准突出问题和群众急盼难点问题,力争达到尽职履责当头雁、提质增效双满意的目标。

专项整治找差距,服务职能节节高。自贡市疾控中心聚焦疾控对外服务职能,开展“一项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健康体检、免疫接种、职业病诊断等对外服务能力不足,方便群众快捷高效接受服务。

信息技术强,服务标杆为患者。自贡市中心血站将引进智慧服务运营平台,开展“打造服务标杆窗口”,以点带面深化推广,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和获得感。

守正创新,“双提能”开创工作新局面。自贡市中医医院结合实际守正创新,在全院开展“双提能”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依法执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自贡市执法大队聚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转变作风行风,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等现象,及时处理好举报投诉,回应群众健康期盼,增强服务群众主动性。

立足行业抓整改,不忘初心贯始终。自贡市四医院立足行业不规范、不到位、缺乏关怀和温度、生冷硬顶推等现象,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

掷地有声“双满意”,到点到位深整改。自贡市妇幼保健院深剖医疗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对各项整改到点到位。

打铁还需自身硬,摆正心态修党性。自贡市五医院扎实开展“大局意识不够强,思想不够解放”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提升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自贡市医药公司将开展“解决和处置突发事件不及时等专项整治,由书记、董事长主抓,力争做到及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提高管理意识能力。(自贡市卫健委供稿)

新闻推荐

“四件大事”重大项目推进持续向好 前三季度完成投资240亿元

(记者李小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9年“四件大事"包含市级重大项目121个,总投资1841亿元,年度预计投资284亿元。近...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呼我速办 救死扶伤甘于奉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