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流井区端出“服务套餐”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1-11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尚永高)关爱农民工,就业暖心路。自贡市自流井区坚持从农民工所急、所需、所盼入手,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培训服务机制、关爱帮扶机制,端出了覆盖广泛、特色鲜明、保障有力的农民工“服务套餐”。

该区充分挖掘乡村振兴学院、区农技人员和农民夜校“土专家”力量,以“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导向,开设特色水果种植、种养循环、稻田综合种养、经营管理销售、“互联网+”运用等10余个专业课程,分类分阶段进行培训。遴选农技指导员59人,指导科技示范主体201次,拉动经济增长500万元,带动1000户农户发展生产,提供就业岗位50人。扶持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14家,扶持村公司10个,通过产业发展,辐射带动农民工超过3600人。

同时,聘请专业人力资源机构全面开展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工作,摸底全区农民工数量、职业和收入等情况,出台农民工全覆盖慰问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认定2所中职院校为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设立2个返乡创业孵化园区、率先打造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 3 家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36人;围绕家政服务、中式烹饪、彩灯制作等专业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 428 人,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131人,发放农民工创业补贴8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185 万元。多渠道开发清洁、绿化、社会治安、城市交通等农村过渡性公益性岗位,已开发 384 个岗位,安置 342 人,托底安置贫困劳动力。举办农民工专场招聘会24场,累计提供岗位 564 个,帮助农民工实现再就业 882 人。通过本地企业吸纳、省内外劳务输转等方式促进农民工、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组成30余人的创业专家团队,为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项目评估、开业指导、创业跟踪等“一条龙”服务。

新闻推荐

何树平调研督导彩灯大世界建设推进情况

(记者罗乐摄影罗祥瑞)1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专题调研督导彩灯大世界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抢抓全国...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流井区端出“服务套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