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成立首个慢病管理中心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2-05 08:5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宣布慢病管理中心成立。这是自贡市首个现代化慢病管理中心,医院通过引进先进的管理平台,开展新型的慢病管理,帮助市民早期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干预,防止并发症导致的器官损伤,提高生存质量。

所谓的新型的慢病管理模式,就是将有关慢病的医学诊疗活动与智能硬件、网络技术、数据分析技术相结合,可以随时随地检测、采集数据,方便市民的慢病早期筛查。慢病患者纳入管理后可以足不出户,在家进行指标检测并上传数据,远程与医生沟通,提高患者个人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据介绍,这种管理模式还可以实现智能分析。就是依据检测数据,系统能够自动进行风险评估、药效评价、趋势分析、用药建议、生活化建议等,辅助医生决策。另外,数据也可以存储下来用来做进一步分析、跟踪等,使慢病管理更科学、更高效。

目前,自贡市四医院可以管理的慢性病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及并发症的病种管理。后期,还会加上慢性肿瘤、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及高血脂、类风湿病种等管理。

◎自贡网记者 卜一珊 罗乐

新闻推荐

老人花一年绣24双鞋垫送给消防员

一年前,家住自贡市沿滩区的明光芬老人下楼倒垃圾时,一阵突如其来的风掩上了身后房门,“三个小伙子”接到求助后迅速赶到现场...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成立首个慢病管理中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