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千方百计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2-09 00: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敏)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三创联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国贵在相关会议上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紧起来,按照市创卫指挥部的工作安排,找差距、补短板、促整改,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千方百计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自今年8月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自贡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城市功能和品质都得到明显提升,市民文明卫生素质和满意度逐步提高。特别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接受国家测评期间,整个城市干净、有序,得到了检查组领导和市民的一致肯定。

李国贵强调,要加快推进硬件建设,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加强“六小"行业监管,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他要求,相关区、高新区和牵头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按照标准要求,不等不靠,抓紧整改到位。同时,要建管并重,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硬件设施开展一次全面检查,该补齐的设施要抓紧补齐,损坏的设施要抓紧修复完善,确保达到标准要求。要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意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广场、车站、农贸市场、社区小区、建筑工地、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库)等重点部位要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内外环境整洁。要开展拉网式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对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越门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问题要坚决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要对照行业标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增加巡查检查频次,全力抓好小餐饮店、小熟食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小网吧、小歌舞厅在基本信息公示、设施与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保障食品和公共卫生安全。要充分运用报纸、电视、政府网站,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采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方式,加大创卫工作的宣传力度,对在禁烟场所吸烟、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要加大曝光力度,推动卫生习惯养成,凝聚形成全社会共创、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

李国贵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既是一场大仗、硬仗、攻坚仗,又是一场荣誉仗,体现的是能力作风,检验的是责任担当。各区、高新区和各部门要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间、人员,挂图作战、对标打表、限期完成。各区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每周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每周开展一次实地督导检查。党政主要领导要一线履责,每天到点位巡查工作开展情况。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条块联动、部门联动,齐心协力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特别是氛围营造、农贸市场管理、“十乱"整治等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任务,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拧成一股绳,共同把任务落实好,绝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应付。

李国贵强调,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办公室要会同市目标绩效办、市“三创办"持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坚持每日排查、现场交办、及时通报,采取综合督查、实地暗访、“发点球"、媒体曝光等方式,促进工作有效开展。特别是对问题多易反弹的区域,要开展高频次督查,发现问题抓紧反馈,并对整改情况全程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影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新闻推荐

“中国网事·感动2019”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启动 两位“自贡好人”上榜候选

(记者马莉莎)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却有着无限的力量,感动着你我。12月3日,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9"年度...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千方百计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