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微创新”创出大效益 自硬公司合理化建议三年创效1092万元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2-11 11:00   https://www.yybnet.net/

(陈传明 记者 赵凯)以“微创新"打通创新之路的“最后一公里",自贡硬质合金公司自2017年来通过开展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获益匪浅。截至目前,该公司员工共提出建议17957条,涌现出亮点建议515条,增创效益1092万元。

据介绍,为使合理化建议活动促进企业发展、提高经济效益,自硬公司推进活动开展中注重让每名员工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发现存在的问题,从而提出解决问题的“微创新"办法。该公司合理化建议活动的参与人员涵盖公司管理、生产、辅助等个岗位,提出的建议有废旧还原舟皿修复再利用节约成本;有从模具设计上想办法,提高数控模具装配完好率;有在水池顶部开口子,利用水流将水里的藻类等从缺口处自动排出,提高供应生产水水质……内容涵盖技术改进、优化生产组织、安全环保、设备、管理等各方面。自硬公司副总经理史顺亮说:“合理化建议提出的内容更多来自于基层员工中小、实、活的成果,因此更贴近于基层员工、贴近于实际生产,更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为保证合理化建议活动的开展形成长效机制,自硬公司对合理化建议实施多样激励,切实营造全员创新的良好局面。该公司每半年评一次“金银铜"点子奖。仅今年上半年,就评审出亮点合理化建议62条,累计创效130万元。

为进一步扩大合理化价值创造范围,自硬公司加大对合理化建议成果的深入推广。他们对班组评出有价值的建议,在班务公开栏进行展示;各单位将亮点建议在公开栏进行展示;工会每月对评出亮点建议、金银铜点子建议进行专栏展示。有员工反馈说:“有次在宣传展板上看到其他单位对舟皿进行改进重复利用,突然意识到自己单位还有很多废旧舟皿,也采用改进的方法,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正是通过将合理化建议在公司内进行展示推广,各单位相互借鉴,使生产中的共性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自硬公司工会主席倪莹驰认为:“合理化建议活动是我们构建创新机制,促进全员创新,推动降本增效的有效方式。通过鼓励全体员工查找问题、自主创新改进,充分调动起员工的积极性,提升了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效果。"

新闻推荐

自贡:擦亮“盐龙灯食”四张名片 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今年9月10日晚,以“锦绣天府·龙腾自贡"为主题的2019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华侨城·自贡国...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创新”创出大效益 自硬公司合理化建议三年创效1092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