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2.0”时代 ?灯会不光是“好看” 记者探营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1-13 20: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姝)转眼新春,又近放灯。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1月17日晚,首次在中华彩灯大世界盛装开幕。近日,记者探访发现,公园灯组制作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等收尾工作。较往届灯会,今年有哪些突破和看点?

“灯组主题分区是最大的区别,往届灯会虽很漂亮,但各个灯组间缺乏明显的主题穿线,偏向于‘混搭风’。"本届灯会运营单位——自贡华侨城文旅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祥杰向记者介绍,今年灯会将设置锦绣盛世、南国华灯、上元灯火、中华彩灯、一带一路、幻梦光影、灯耀世界、童话城堡、时空龙骑士九大主题区域,整体呈现同一主题、同一风格。

本届灯会还创新构建沉浸式场景,将互动体验升级,融合情景演艺,邀请游客“进入"灯组。如“一带一路"灯组中,在大雁塔、斗兽场等5个点位设置了与灯组融为一体的舞台,演职人员将为游人带来精彩互动,这也是此类型场景灯组的全国首秀。步入“上元灯火",走在300多米长的仿古建筑群中,仿佛置身梦里唐朝,人群中有妙龄仕女演绎长安12时辰,10余家行商坐贾售卖唐朝风味的小吃、传统手工艺品和年货,还有提灯奔走的小孩……新颖别致的新古风将演绎上元观灯场景。“童话城堡"中有一个直径达10米的LED大月亮,游客加入APP上传照片或祝福语后,就可以呈现在这个巨大的月亮之上。

本届灯会另一大创新亮点——“灯耀世界"主题区域,将让灯会的“国际"二字更名副其实,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多国的20件“舶来品"集科技、美学、人文、体验于一体。其中,有多组运用全息投影技术制作的互动灯光装置将首次亮相自贡,包括法国灯光装置艺术家罗郎、皮埃尔的最新力作将全球首展。

对于市民关注的停车和安保问题,孔祥杰表示,新园区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新建游客服务中心、指挥中心,按照国家四星级旅游厕所标准新建旅游厕所8个,以及大量广场、绿地、道路和水池等,周边开辟停车位2.1万个左右,引入人脸识别系统。

“‘新公园’总占地面积是往届灯会的三倍之多,一改原来场地面积小、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游览整个园区大约需要2到3小时,主要观灯通道均可无障碍通行。"孔祥杰说,这届灯会不光“好看",更是开启自贡灯会“2.0"时代。

新闻推荐

加强联系合作 服务地方经济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推进“科企联系”

(汤文靖记者欧阳敏)“我们需要机械设计人才参与设备研发"“我们的材料学院成了香饽饽"。1月11日下...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时代 ?灯会不光是“好看” 记者探营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