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年味渐浓迎新年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1-17 07:49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花灯迎新年。 李紫恒 摄

自贡花灯。 李紫恒 摄

1月5日,宜宾“李庄草龙舞”队员为游客即兴表演,以此为迎接新年的表演活动做准备。 庄歌尔 摄

城市里,人们忙着悬挂大红灯笼。 周汉兵 摄

春联是新年的重要物件,村民正在仔细挑选。 周汉兵 摄

□周汉兵

春节临近,年的味道越来越浓。浓浓的年味里,充满祝福与期待。

乡村里,集市上的人多了,选年货,买春联,会朋友,送祝福;城市里,灯笼高挂,彩灯点亮,大街上、公园里、楼栋间,充满喜庆,让人期待。

汽车站、火车站,到处都是匆忙的脚步,携家带口,肩扛手拉各种物品,回家,只为短暂的团聚,释怀长久的牵挂。

年是一份时光,年是一种情怀,人们对过年饱含期待。各种各样的迎新年活动,都是为了那份期盼、那份守护。

新闻推荐

孪生兄弟共同吸毒 被拘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可自贡这对孪生兄弟,却是共同“上阵”去吸毒。8日晚,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新街...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味渐浓迎新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