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1-26 21: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乐乐)1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临时扩大会,安排部署下一步“七个强化",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经1月26日局党组临时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立即成立“自贡市应急管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局长姜华同志任指挥长,其余领导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指挥部下设七个工作组:后勤保障组、综合协调组、物资保障组、安全监管组、信息宣传组、督查督办组、应急机动组,各工作组分别由局机关对应科室负责人任组长。二、强化医护保障。自贡市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工作要求,上下班必须正确佩戴口罩,真正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对社会负责。由局办公室统一购置口罩、消毒液、防护装备、药品、体温检测仪器等,对进入办公区域的干部职工、外聘人员进行检测;对外来办事人员开展检测及相关情况询问,并登记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备案备查。执行单位职工“洗销"制度。市应急局每个职工发放1支体温计,干部职工定期监测本人及家属体温变化情况,若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并就医。三、强化后勤保障。局办公室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后勤物资储备,安排好后勤人员和驾驶员到岗到位。单位办公区域要定期消毒,为全局疫情防治工作做好全面后勤保障,切实做到保障有力、有备无患。四、强化值班备勤。充实应急值班力量,从1月27日到30日,局机关各科室、执法支队和指挥中心要保证每天都有值班和备勤人员,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处于临战状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同时,市消防救援支队和中昊晨光化工院救援队2支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随时应急救援和参与防疫行动准备。五、强化安全监管。局机关各相关业务科室要按照工作职责,对涉及防疫期间有生产任务的企业开展好指导、帮助和安全监管,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保障到位。六、强化信息报送。所有要上报疫情信息和工作信息要严格按照“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进行报送,向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报告,值班员和牵头负责同志要认真梳理、按要求及时汇总上报,重要情况的报送,值班员要第一时间电话向局主要领导、值班领导汇报。同时市局要及时做好防控期间工作动态发布。七、强化监督检查。疫情防控特殊时段,所有干部职工一律不得信谣、传谣和造谣;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到位,并认真做好当天的值班记录等值班相关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一律处于应急备战状态,24小时不得关手机,随时服从局工作调派。局纪检组要加强对防控期干部职工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排落实落地。

新闻推荐

自贡第一人民医院派出2名医务人员加入援湖医疗队

(记者卜一珊)1月25日,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了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誓师会,将派出检验科隆霞、重症医...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