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重点做好特殊人群防疫 自贡高新区网格员在行动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07 14:4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派驻到南苑社区的网格员蒋晓丹在社区巡查中,发现一名重症精神病患者购买了前往湖北黄石的车票,她立即对其进行劝导,并协助其进行了退票。做好对重症精神病、吸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的防疫是网格员参与抗击疫情的一项重点工作,由于这些群体的特殊性,也为防控管服工作带来了难度,需要网格员特别的耐心与细心。

微信图片_20200207142513.jpg

图:左一蒋晓丹和同事缪长城入户排查

“跟这些特殊群体打交道比较有难度,特别是重症精神病患者,刚刚苦口婆心劝说不要出门,结果一转背就又跑出去了。”蒋晓丹告诉记者,她除了每天要进行日常巡查外,还要随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从重症精神病患者的监护人、邻居等处了解情况,关注动向,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网格员缪长城负责谢家坝社区第二网格,该社区主要为老旧小区,吸毒人员、刑释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多。春节前夕,两名社区矫正人员新到社区报道,缪长城和另一名网格员成为其“点对点”管服人员。在防疫工作中,缪长城多次上门宣传、排查,一开始也遇到不配合甚至恶语相向的情况,缪长城都耐心细致做工作,以温暖的关爱感动着他们,顺利完成了防疫宣传排查。

自大年初一起,高新区社会管理局69名派驻到辖区各村、社区的网格员就全面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中,协助村、社区开展防疫宣传资料发放、点位集中宣传、蹲守服务居家隔离人员、电话巡防等工作,尤其以耐心细心做好了特殊人群的防疫工作。(记者 张翠娜)

新闻推荐

农行自贡盐都支行保障“疫情”资金划拨

为防疫一线提供稳定有序的金融服务、确保抗疫资金及时划拨到位,疫情发生以来,农行自贡盐都支行认真贯彻政府有关部署,迅速落...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点做好特殊人群防疫 自贡高新区网格员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