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疫情难掩书香 自贡全力推动实体书店复工复产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4-02 18: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姝)“请大家扫码进入,即买即走……”4月2日,在位于东方广场的新华文轩自贡书城门前,市民王雨恬佩戴者口罩,经过测量体温和扫码登记后,她进入书城,为正在上初二的女儿挑选教辅资料。

“这段时间,陆续有读者前来买书,读者的阅读热情还是比较高涨的。”书城负责人介绍说,为了给读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购书、读书环境,书城每天都会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对于读者触碰过的书籍,也会进行消毒。

记者从市新闻出版局了解到,为了让实体书店“暖”起来,该局针对实体书店特殊经营模式和受损情况,从经营管理创新、有序复工复产、政策支持引领、引导企业转型四个方面,全力推动实体书店复工复产。

创新经营模式,拓展销售渠道。疫情前期,线下出版物市场全面关停,新闻出版局加强监督检查,积极引导实体书店“门店关停、服务不停”,采取“线上订阅、线下送货”、开通网上商店、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鼓励市内各大网络平台开展网上荐书、书店宣传活动;协调属地网络商店、网络直播平台助力实体书店开展网络销售、网上“带货”,携手共渡难关。

落实上级要求,推动有序复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神,研究制定新闻出版企业复工复产方案《指南》,从复产准备、疫情防控、场所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出指导规范,组织相关企业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市、县新闻出版局和文化执法部门全面巡查复工复产实体书店,督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清查有无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目前,已出动198人次,检查250家(次)复工书店,对检查中发现的防疫措施落实不严格、限流措施不到位、人员聚集过多、员工顾客未佩戴口罩、进货清单保存不完整及超范围经营等12个问题,当即责令整改。

政策支持引领,鼓足复产信心。开展实体书店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复工情况、现状困难;大力宣传自贡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10条、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8条等政策,积极争取实体书店减税减费、补贴房租、提供专项信贷等扶持政策支持;引导实体书店积极参与“文化自贡·书香盐都”全民阅读活动,扩大书店品牌知名度、宣传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

引导企业转型,实现自救“突围”。针对网络购物等新兴消费模式对实体书店的冲击影响,开展新形势下实体书店发展经营调研,引导实体书店统筹线上线下经营,加强电商平台协作,改善门店营销环境,丰富群众阅读体验;鼓励实体书店主动参加学习培训,掌握运用网络直播、短视频、人工智能个性化推荐、无人机配送等新技术新方向,创新推行“无人书店”销售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思路、渠道,推动转型发展,努力在新经济形态下实现“突围”。

新闻推荐

下雨还是晴天?清明节自贡的天气了解一下

(记者钟小璐)清明最容易“雨纷纷“,2日上午,迎着阳光上班,午饭后就开始感叹:“遭了,衣服穿少了,冷飕飕嘞!”“天气变化大,看样子,清...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难掩书香 自贡全力推动实体书店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