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华西专家加盟 科教创新强院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7-07 06:05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市医学科学院正式授牌

家庭与生活报讯 7月3日,自贡市医学科学院正式授牌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0 年科教大会举行。大会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公共部院外合作办科长向敛锐及6名学科主任,自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柱,自贡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文铭生,医院基层医联体代表、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业务骨干、中青年科研人员等200余人参会。

会上,市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中印致辞。他介绍,近年来,医院以建设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着力医院“四大布局”(空间布局、学科布局、人才布局、资源布局),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始终将科教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医院高举科教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强化学科建设。建成“高级卒中中心”“胸痛中心”;中医心病科建成省级重点学科,实现无省级重点学科零的突破,新建成省级重点专科4个,总数增至11个;新建成市级重点专科6个,总数增至14个;新建成市级质控中心5个、总数增至22个。打造“平台”,深化医教研协同,创建了ISO15189实验室、自贡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临床科研实验室等。

文铭生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牢牢把握科教兴业、科研成果转化、校地合作、基地平台建设、继教管理等重点工作,科研水平持续提升,科教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科教工作不仅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更会在未来健康自贡建设中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他殷切地希望医院一定要坚持好科教强院的理念,抓住科研和教育教学两把利器助推医院腾飞。一是要进一步创新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的体制和机制;二是要充分做好平台、人才、资金为科研保驾护航工作;三是要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抓好教育。

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姜晓燕宣读《关于任命李孜等6位专家为我院学科主任的通知》。她表示,近年来,坚持科教兴院、人才立院的理念,狠抓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为医院“四大布局”“内自同城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这既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健康自贡的具体行动,又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地区建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的具体实践。

会后,川大华西医院派驻学科主任深入肾内科、心内科、消化科、普外科、骨科、检验科六个科室进行交流并听取各科室情况汇报。6位专家针对各科室的学科建设、技术发展、人才培训等进行指导,特别是对本专业的前沿技术,带来了新的理念、思维、视角、科研、专业发展动向,为科室的纵深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两院将以专科协作为纽带,通过“在线为主,在位为辅”的方式,以“互联网+”探索和拓展“在线”协同业务形式,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学科疾病分级协同诊疗模式,搭建专科人才培养平台和临床科研创新平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自贡延伸。 (门玉霞)

新闻推荐

钓龙虾吃西瓜住农家 沿滩乡村游有滋有味

钓龙虾吃西瓜住农家沿滩乡村游有滋有味□本报记者秦勇6月14日,位于自贡市沿滩区仙市镇大岩村的自贡荣鑫小龙虾养殖专...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西专家加盟 科教创新强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