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 小小志愿者 发挥大能量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9-0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为给职工子女在暑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于今年6月开启了新一轮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招募本着自愿原则,自行选择服务时长和具体的服务时间。在特殊时期,为保障志愿服务正常进行,同时保证疫情防控到位,医院为每一位小志愿者提供了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正常后再进行志愿服务。

据了解,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举办了4年,旨在培育医院公益服务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职工子女的爱心和责任心,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医院为职工子女提供了一个更有意义和更加安全的假期选择,职工也能够更加安心、放心地工作。

志愿者分别被安排到了门诊、医技部门、门禁岗位、体检中心等人流量大的点位,每一个点位的负责人都会安排一位带教老师和同学对接。带教老师负责同学们的岗前培训、日常管理和人员调配,同时还建立了专门的暑期志愿服务者微信群,接收同学们的疑问和需求,由专人对微信群进行管理,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回应他们的需求。

在医院内,随处可以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服务者,也随时可以感受到志愿者尽心尽力提供的优质服务。他们及时出现在需要帮助的患者身边,协助进行各种辅助工作,帮助指路、挂号、护送病人检查……他们与医务人员一道,积极解决患者实际困难,尽其所能为患者提供方便。其中已经有25名同学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志愿者成为医务人员的帮手,获得了病人的广泛赞誉,成为医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医院持续开展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社会实践平台,有利于提高人际交流能力,塑造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价值观。今后,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还将致力于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为小小志愿者们提供更加多元化、有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曾灿璐 何平)

新闻推荐

不到半月两次酒驾男子自毁“驾驶资格”

本报讯(荣霞记者郭建民)近日,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查获一起“二次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当事男子刘某某被依法处以拘留、罚...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 小小志愿者 发挥大能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