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沿滩区投资20亿元 打造“盐帮菜”文化旅游综合体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14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曾鹏程 黄鸿 记者陈家明)日前,自贡市沿滩区举行沿滩新城“盐帮菜”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沿滩区与阳光大地集团携手,用3年左右的时间倾心打造一个以盐商文化为主脉、以王家大院为核心、以盐帮菜“两馆一中心”为支撑点的城市综合配套区,着力打造成为集餐饮、休闲、观光、购物、民俗文化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

据悉,“盐帮菜”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位于沿滩新城中心区域,规划面积282亩,总投资约20亿元。该项目依托王家大院古建筑群,建设自贡盐帮菜博物馆、自贡盐帮菜体验馆和自贡盐帮菜研发中心,融入盐商文化会馆、盐商戏阁、盐商私房菜、主题民宿、盐商市集等业态,形成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民俗文化为一体的多功能动态体验中心。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提升自贡美食文化品位、提升区域城市整体形象、壮大沿滩新城现代服务业、推进沿滩文旅融合示范片区和品质城镇示范片区突破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与沿滩区携手的阳光大地集团位居中国百强房企榜单前列,拥有国家房地产和物业管理双一级资质。2019年,该集团取得四川省强地级市重点房企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双料第一。

新闻推荐

多元联动 诉源治理再上新台阶

自贡市自流井区法院走进社区宣传诉源治理工作自贡市自流井区法院、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为社区群众宣传讲解诉源治理诉源...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沿滩区投资20亿元 打造“盐帮菜”文化旅游综合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