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好吃嘴郎牙榜》寻味之旅第31站 疗愈了冬日阴郁的三圣花乡,也宽慰了饥肠辘辘的我们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20 01:16   https://www.yybnet.net/

那二年是老一辈人相约“花博会”买鲜花、农家乐晒太阳的三圣花乡,最近几年,也慢慢成了小年轻们热爱打卡、闲时小住的三圣花乡。

三圣花乡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能够天然地将“诗意”与“地气”结合地严丝合缝,没有突兀之感。那种推窗见绿、抬头看天的闲适与慵懒,那种倚在躺椅上就可以听清鸟鸣虫唱的自在感,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寒暄熟稔,和弥散在大街小巷中的美食店铺……春夏秋冬、天南地北、酸甜苦辣一一交织杂糅起来,这才是三圣花乡该有的模样与滋味。

本周,让我们跟随由顺品郎独家冠名的《好吃嘴郎牙榜》,一起去到三圣花乡,去品味三圣花乡的美味,体悟那些细碎生活片段带给我们的美好与感动。

自贡蒋记盐帮私房菜(绿地468店)

地址:红豆树街468号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鲜锅兔、私房鱼蛋

开了好几年的自贡菜馆子,装修大巧不工,自带小院坝,环境很不错。鲜锅兔红彤彤、热腾腾,鲜椒的香味、仔姜的辣味、酸菜的酸味争先恐后地夺盆而出。私房鱼蛋分量很足,吸收了仔姜和鲜椒的香气后,连带着本身的胶质和爽滑,一起释放出来。

庭院河鲜

地址:锦江区喜树街华熙LIVE·528A栋3楼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裸斑鱼、深水花鲢

在商业综合体顶楼晒着烘烘儿太阳吃河鲜,是种别样享受。他家鱼火锅是边煮边吃的,裸斑、三角峰、黄沙、花鲢等现点现杀,吃的就是一个新鲜。裸斑尤其好吃,鱼皮较厚,鱼肉有种近乎脆嫩的口感,经过一汪鲜香麻辣的锅底抚慰后,释放出自身味道,绝对让人眼前一亮。

四季老火锅

地址:锦江大道889号合能锦城1楼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清油毛肚、鲜肥肠

开了好几年的老店,走的是重庆火锅路子,菜都是用土碗装的。清油毛肚是他家比较妖艳儿的菜品,清油毛肚不会因为牛油的洗礼而丧失本味,反而带着一丝清油香气,吃起来柔软且富有弹性。先水煮再白卤的肥肠又是另一种风味,吃起来弹牙软糯,带着强烈的脂肪芬芳。

蜀黄全牛宴(三圣花乡店)

地址:海棠路合能锦城3楼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菌汤锅、黄牛肉、菌菇拼盘、蔬菜拼盘

这家店满足了我对喝鲜美菌汤和大口吃牛肉的最终幻想。菌汤锅是多种菌子、高汤慢慢熬制出来的,有股淡淡药膳味道,鲜美又滋补。黄牛肉鲜红欲滴,涮煮后释放出令人食指大动的牛肉香味,吃起来脆嫩醇厚,沾上调料更加鲜美。菌菇拼盘、蔬菜拼盘性价比都不错。

彭氏串串冷锅砂锅

地址:三圣街道锦江城市花园一期714号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牛肉、鸭肠

这家店生意极好,基本上每天都爆满。菜品很多,看起都很新鲜,选好后等10多分钟就端上桌。牛肉比较大颗,虽然码过味,但不算太重,能够轻易吃出牛肉的鲜和嫩,不塞牙,蘸点干海椒面碟子吃起更加过瘾。鸭肠做成冷锅串串还是蛮脆爽的,不会觉得很绵。郡把入口鲜香,很有嚼劲。

扫码进入电子地图导航

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更多美食美酒图文,电子地图可一键导航。

大瓶小瓶共享美食旅

美食配美酒,越嗨越抖擞!为了让更多好吃嘴们享受美食与美酒带来的双重惊喜,郎酒特推出“喝大瓶赢小瓶”活动,赶紧扫描以下二维码了解详情!

新闻推荐

自贡至重庆港公路货运班车开行

自贡至重庆港公路货运班车开行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秦勇)近日,3辆满载彩灯文化产品的货运班车从自贡川南公路物流...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好吃嘴郎牙榜》寻味之旅第31站 疗愈了冬日阴郁的三圣花乡,也宽慰了饥肠辘辘的我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