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自贡“夜游釜溪”项目 开启一场全新文化之旅 将在王爷庙、水涯小渡等沿线位置设置多个码头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2-31 08:44   https://www.yybnet.net/

两岸光影交错

自贡“夜游釜溪”全程长达6.2公里。项目“1.0版本”串联起了文创公园、蜀光中学、水涯晓渡、王爷庙、张家沱五大重要节点,以“福”“运”为主线。共有4个点位、5组大型灯组、灯雕,以及王爷庙建筑物上的裸眼3D投影《王爷镇江》和铁路桥桥墩石壁上的超级IP时空龙骑士元素。

日前,美轮美奂的“夜游釜溪”项目亮相央视直播,观众们在两岸光影交错中品读历史、品味人文,感受不一样的水上灯会。

自贡市全新打造的“夜游釜溪”项目,将河道自然形成的三个拐弯和四段河道,按“一河、三湾、四段、二十四景”的结构层次安排,分段展示自贡历史文化景观,用彩灯讲述自贡故事。

据了解,“夜游釜溪”全程长达6.2公里,从汇兴路1号桥登船,止于自流井老街。项目“1.0版本”串联起了文创公园、蜀光中学、水涯晓渡、王爷庙、张家沱五大重要节点,以“福”“运”为主线。“福”,结合明清时期自贡灯会以天灯会、五皇灯会、漂河灯的形式祈福;“运”,意为千年盐运,自贡因盐立市、因盐而兴。共有4个点位、5组大型灯组、灯雕,以及王爷庙建筑物上的裸眼3D投影《王爷镇江》和铁路桥桥墩石壁上的超级IP时空龙骑士元素。

新冠疫情期间,开展了对该项目的第二次升级;之后,再次投入1118万元,对“夜游釜溪”项目进行了第三次维修升级。自运营以来,“夜游釜溪”按照浸入式体验的商业模式,构建“游船+”业态,从动态体验上完善了旅游产品的结构,延伸文创产业链,初步形成了从文创公园到自流井老街的釜溪河夜经济生态圈,让游客融入到自贡的夜间生活,体验自贡的文化氛围。

如今在“夜游釜溪”的游船上,不仅可以欣赏到融合了“盐、龙、灯”文化元素的灯组、灯光秀,在包船上还可以一品盐都茗茶,尝到冷吃兔、灯影牛肉等自贡特色名小吃。项目还与自贡市歌舞曲艺演艺公司、轻化工大学音乐学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通过提前预约,在包船上能欣赏到说唱、变脸、金钱板、莲厢、盘子等传统节目。

明年春节前将新增自流井老街为上船点,单程从老街航行出发,止于毛家坝大桥。下一步,还将在王爷庙、水涯小渡等沿线位置设置多个码头,让游客可以下船品美食、游民俗。

◎自贡网记者 周姝

新闻推荐

让患者重获“心”生

自贡市一医院开展自贡市首例零射线射频消融术家庭与生活报讯“平时心动过速反复发作,最高心率达每分钟230次。”生活...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夜游釜溪”项目 开启一场全新文化之旅 将在王爷庙、水涯小渡等沿线位置设置多个码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